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OTUS】30days·27

*日系脑的杰作(





DAY 27 旅行

 

清晨的雪还没有停。

我呆呆盯着天空,被银色包裹的街道其实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又或许,只是因为没有一起欣赏的人所以显得有些冷清。白得过头,像是在暗示我曾经空白一片的大脑,带来的寒气让我不禁抖了抖。我搓了搓手,试图多带给自己一点温度。

与我结伴旅行的那个人,还没有来。

 

我在想那个路痴有没有好好看地图,知不知道应该怎么到这儿。说起来他昨天依靠我发给他的照片推理出我在哪一站就已经是个奇迹了,现在我是不是不应该期待他能很顺利地找到这儿?

他要是一直不来,我要在这儿多久——像这种事,很不可思议的,我没有多想。大概是笃定他一定会来。只要他能站在我面前,我等多久都行。

正晕乎乎地胡思乱想着,有什么东西放到了我身边。是一杯热饮,还散发着暖心的温度。我接过去,捧在手心,啜了一口。榛果拿铁,很适合在这样的天气喝的饮料。

我悄悄抬眼去观察那个跟饮料一同出现的人。他穿得不多,不过一件牛仔外套,又围了深色的围巾,虽说好看却让我隐隐皱眉。这样不会冷吗?

那个人没有坐下,甚至没有把视线投向我,仿佛我们只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眼前的列车来了又走,匆匆而过,有时进站,他却也纹丝不动,于是我得以光明正大地观察他。

他带着新配的黑框眼镜,发型有认真打击过,额角还贴着跟我一样的纱布,耳环微微闪着光。他戴着手套,我不知我给他套上的项圈是否还乖乖留在布料之下。

他拿起手机,对着站台拍了一张,没一会儿我便感觉到放在膝盖上的手机的振动。点开一看,那张照片出现在了对话框。与我眼前的景色相差无几,只不过是角度的变换罢了。

我想了想,揭开热饮的盖子,对准水面按下快门,用余光观察他的反应。他唇角的弧度悄悄变得明显,这便是全部,我的手机也没了振动。

我也不着急,只是没再看他,慢悠悠地喝光了手中的拿铁。

感觉时间还有好长好长。

 

列车缓缓驶进站。这一次,站在我身旁的人不只是目送车辆离去,他抬脚踏进了车厢。他站在里面,视线与我相接,唇角依旧带着我熟悉的笑意。我就这么愣愣地与他对视,直到车门上方的提示灯一闪一闪,把我唤了回来。我回过神,三两步跑上了车。

车门在我身后缓缓合上。

看见我顺利上了车,他与我又变成了陌生人。我望着窗外急驶的风景。还是不变的白茫茫的一片,却比昨日见着的明亮了许多。

或许是因为,玻璃上可以映出他的影子。

他修建过的刘海用发胶固定在一边,露出额头与用纱布包好的伤。眼镜没有为他添上一丝书生气,配上满身黑色的基调,反而让他的眼神更具有侵略性。用一个词形容大概最为恰当——衣冠禽兽。

我忍不住因为自己的想象无声地笑了起来。我摇摇头,却还是贪婪地盯住他的虚影。只是知道他在我身边就足够让我安心,即使是一句话也不说。

可他的脸被遮挡住了,被他的手机。我呆了呆,扭头望向了他,毫不意外地发现他手机的镜头又对准了我。我对他无奈地瘪瘪嘴。我在想,在我们的家找到的我的单人照也许都是他拍的,那这样他是不是忘带相机了啊。如果是真的的话就太委屈这个拍照狂魔了。

我把头转回去,拿出了手机。对话框上出现了几张新照片。拿着空纸杯傻乎乎地盯着风景发呆,对上镜头刹那间的呆滞,还有反应过来时的无奈与无意识的撒娇。原来他眼里的我是这样的,总是透着几分恃宠而骄。

我把手机放了回去,靠在车门上小憩起来,唇角却依旧留着止不住的笑意。

我身边这个人啊,是我无言约定好处于冷静期的恋人,却也是与我结伴旅行的陌生人。明明说好了这段时间不要再见面,不知耐不住寂寞的究竟是他还是我。

 

 

 

 

他在某一站下了车,我跟了上去。望着他的背影,我有些坏心眼地想,他凭什么笃定我一定会跟随他的脚步,如果一回头发现我不见了他会不会慌了神。

但我还是没有这么做。如果没有他的话,旅行会充满遗憾。无论是这场北海道之行,还是之后的人生。

他是偏瘦的体型,即使是锻炼出了一身肌肉、穿上了冬衣,背脊看上去依旧不够宽阔。我稍微走快了些,只落后他半步。他面无表情的时候散发着让人着迷的冷冽。他却在这时微微侧头,冲我笑了笑。冰雪瞬间融化,我仿佛看见了金色的光线,让我睁不开眼。

我迅速扭头,躲开了他的视线。脸颊上的热度让我感到又些羞耻,却也欣喜。

太具有魅力,反而让人害怕。爱已经足够,我不能比以前更喜欢他了。

 

我没想他竟带我来到一处冰雪乐园。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人烟稀少显得荒凉,却让我又有了种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人的世界的错觉。我还呆愣在门口,他已经买好票用眼神示意我跟上。

太神奇了,视线所及之处除了雪白没有别的颜色,干净到不可思议。那不是我在绝望时看不见色彩的灰白。相反,它让我回忆起了最本质的东西,更像是最开始在那个会场对上他的目光之时,大脑的一片空白。更像是,恋爱的那个瞬间。

他放了一双冰鞋在我脚边。我没有多抵抗就乖乖穿上,尺寸意料之中的正好。我不记得自己会不会滑冰,但至少站上冰面也没有打颤。我循着记忆运动起来。

冰刀触碰冰面的触感让我感到新奇,稍稍一滑就可以蹭出很远。我忍不住“哇”了一声,又觉得自己有些幼稚。我悄悄去瞥那个人,他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自由滑动,看上去很熟练。

我想起前几天在电视中窥见的花样滑冰比赛,冠军先生优雅得宛如精灵的身姿闪现在眼前。明明眼前的这个人只是在结冰的湖面上简单滑动,我却也觉得他是个恶魔,能勾走我灵魂的恶魔。特别是他把手机对准我,咔擦咔擦拍下我的模样时的唇角挂着的那抹狡黠得像只狐狸的笑。那样的他,只属于我。

走神的代价就是我脚底一滑,“噗通”一下摔在冰面上。他愣了一下,飞快滑到我身边,还很骚包地转了个圈才停住。他向我伸出了手。我呆呆地望着他的手,好半天才紧紧握住,却始终不敢抬头对上他的双眸。

他只是把我拉起来,拍了拍我的肩便再次滑走,仿佛我们还只是陌生人,刚才不过是他的举手之劳。

可我却觉得,如果我们真的是陌生人的话,或许刚才就是故事的开始。在异国相遇,我对他一见钟情,看得发愣以至于摔倒,正在跟自己赌气的时候其实一直也在意着我的他到了我的身边,对我伸出了手。

大概握住他的手,我就不会再放开了。

我笑着摇了摇头。这样的猜想如果讲给他听,他大概会在沙发上抱着那只台球抱枕大笑,好半天才假打我一下抱怨我老是乱讲,其实眼角的笑意之间全是对我的纵容。

 

冰雪之国有许多从没见过的玩乐。从冰梯上滑下来,背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寒冷,却相当过瘾。我跃跃欲试地想要再去滑一次,却莫名被站在不远处的他的眼神制止。看看身上不算厚实的衣物,我讪笑两声,最后还是没去。

他都不跟我说话还要管我。照片肯定已经照了很多了,但我偏不看。我有点委屈地一头栽进松软的雪中,抓了一大把雪揉成球,想要打他却又有点不敢,真够怂的。

他把我的小动作收入眼底。手机对准我拍了一小会儿,他突然冲我扔了一块雪过来。太猝不及防,我紧张地闭上眼睛侧身想要避开,却突然反应过来以他那个动作怎么可能扔得过来。

我咬着嘴唇笑了起来,刚才没扔出去的雪球这时派上了用场。我站起身向前走了几步,猛地把手中的雪球甩了出去,准确无误地砸到他的脚边。他“哦嚯”一声,也不甘示弱地回击。

明明是不能说话的“陌生人”,却偏偏眼睛都放着光。似乎我们真的刚刚相识,心生好感,在用小孩子一般的方式表达对对方的爱意。简单又纯粹,就像故事中的Kongphop跟Arthit那样。

 

 

 

 

天色渐渐暗下,他离开了这个乐园。我跟上他的脚步,却不知应不应该继续跟下去。再这样下去,我会回到他的归所吧。我有些好奇,那里……会不会原本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下了车。我几乎是下意识地跟紧他出了站,来到不认识的地方也只能硬着头皮跟他走了下去。

他踏进一座和式建筑,光看外表就知道是标准的温泉旅馆。他站在门口,看见我没回过神的表情,轻轻笑了起来。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牵起了我的手。

虽然隔着手套,但我依旧能感觉到他的温度。他的体温,他手指上那枚戒指的冰凉,我都能感觉到。我任他拉着我走了进去,看他冲站在前台的老板娘笑了笑。老板娘有些惊讶,却还是笑着跟他打了招呼。


(外链暂时清理)


-TBC.


趁热打铁的一章!!!请多用日系电影滤镜脑补本章23333

不会虐了!800fo感谢,求评论呀,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1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