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ingtoKrist】化险为夷·01

*校园架空,Singto x Krist,情敌变情人梗






01.

 

Krist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在校园之中,难得的面无表情。他的眼底散发着冷冽的光,没拎着塑料袋的那只手也紧握成拳,任谁都看得出他心情不太好。

作为一个校园红人,Krist一个人出现的场景本就难得一见,更何况这位先生此刻还如此生气。见过他这幅样子的人转头就忍不住窃窃私语,哦豁,果然最近传媒学院学生会长的争夺战还是影响了这个大家的开心果的心情。

这些人的猜测只对了一半。其实对于Krist来讲,音乐社的事已经足够他忙乎了,他并不稀罕那个学生会长的位置,原本他是打算推掉的。

如果他的竞争对手不是那个人的话。

 

相当有气势地推开摄影社活动室的大门,Krist毫不意外地看见他要找的人跟他视为敌人的那个人靠在一起,距离相当近,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神色倒是蛮认真。

靠,说些什么呢能把原本的约定忘得一干二净!!!Krist强忍住涌上心头的怒意与妒忌,克制着自己露出了尴尬又不是礼貌的笑容。坐在桌前的两个人一齐把视线投向了Krist,一人脸上写着惊讶,一人保持平静——眼底却留着只有Krist才看得懂的挑衅。

“嗷Krist?你怎么……啊!”Mook话还没说完,便虚掩住嘴止了音。她讪笑两声,“抱歉啊Krist,之前约好了一起吃饭是吧?真的对不起!”

是啊是啊,你看看你现在被这个人迷得神魂颠倒的哪儿还想得起我?Krist在心底腹诽,面上却扬起了笑容,仿佛丝毫不介意地摆摆手:“没有啦,我就猜到你还在忙校报的事。只是现在到饭点了,我担心你饿了。”他说着,把塑料袋递给了Mook,“所以给你带了点儿零食。”

“嗷,谢谢你Krist!下次我会请回来的~”Mook没有推脱,笑眯眯地接了过来。他们两个认识了那么久,习惯了互相照顾,所以Mook从不会误会Krist的意图。

倒是误会一下啊!!!……不不不不是误会我本来就对你有所企图啊!!!——虽然Krist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Krist望向坐在桌前一动不动的男人。啧,装什么沉稳!这么想着,面上Krist却还是勾起嘴角,脸上展现了一个假得不能再假的笑容:“不好意思啊Singto哥,我忘记买你的份了。”就算没忘记也不会买你的份就是了。

Singto闻言,相当“好脾气”地笑了笑。他走过来,先伸手接过Mook手中的袋子帮她放到桌上,才侧头对Krist道:“没关系的Krist弟弟,我还不饿。”

“嗷,Singto哥跟我一起吃就好了。”Mook眨眨眼接了一句。她冲Krist双手合十,“抱歉啊Krist,今天应该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我跟Singto哥还有很多东西要讨论……改天补回来好吗!请你吃那家你最喜欢的日料!就超贵你舍不得多吃的那家!”

Krist张了张嘴。他想说他并不需要Mook请他吃饭,他只是想跟她待在一起。可他也明白,他不能干扰Mook想做的事。所以即使再怎么不爽站在Mook背后的Singto那一脸温润如玉又让人讨厌的神情,他也只能笑了笑:“没关系,你忙吧。”

事情本来可以就此告一段落。可谁想Singto竟上前了两步,站到了Mook身边:“不用担心,我会负责照顾Mook的。”

不需要你来照顾Mook——!!!在心里咆哮着,Krist狠狠瞪了一眼Singto,谁知Singto根本一点反应也没有,反而让Krist为了掩饰喷薄的怒火而咬紧嘴唇的表情显得有些扭曲。Singto唇角那抹弧度里藏着的敌意,恐怕只有Krist读得出来。

“Singto哥就会说笑。”Mook嗔怪道。她再次望向Krist,满脸抱歉的模样看得Krist瞬间不忍心发火了,“快去吃饭吧Krist,我听说你今天也忙了一整天了。”

“呃……好吧。”他应了一声,还是不甘心地加了一句,“那你记得吃饭。”

Mook点点头,跟Singto一起走回桌旁。Krist却还有些不舍得离去。他呆呆地盯了Mook的侧脸一会儿,才转身走向门口。

趁着Mook低下头再次沉迷于桌面上整理不完的资料,Krist离开活动室之前忍不住冲Singto吐了吐舌头,比了个朝下的大拇指。Singto挑衅似的挑了挑眉,却暗暗地把自己的椅子挪得离Mook更近。

……欺人太甚!!!Krist气结地嘭地一下摔上了门,惊得Mook猛地抬起头:“怎么回事?”

“没什么。”Singto沉着地把敲定好的方案输入电脑,“风太大了吧。”

其实是某人的气太大了。他这么想着,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我要是喜欢什么人就会直接告诉那个人啊,不表达的爱哪叫爱。”

人人都知道这是音乐社现任社长Perawat的名言,并表示这跟那位活泼开朗交友广泛的社长人设相符。可恐怕只有这位社长自己知道他为什么会在校报采访时说出这样的话——采访他的人是他暗恋近十年的青梅竹马。

Krist还记得当时Mook听了他的回答之后捂着嘴轻轻笑了起来:“那你不会快二十岁了还没喜欢过别人吧?我可没见过你跟谁表过白啊。”

当时Krist摸摸脑袋蒙混过去,却感觉到心脏缓缓淌出的苦涩。太珍视了,所以不敢去触碰,害怕如果说出口就连朋友都做不成。还好Mook身边虽然不乏追求者,却没有真正出现过让Krist有危机感的人,毕竟Krist自认自己足够优秀。他本以为不用着急,只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就好,总有一天他可以好好看着Mook的眼睛告诉Mook自己喜欢她。毕竟从幼时到现在,他们只有彼此。直到……他们面前出现了那个人。

 

“嗷Krist,你真的没必要陪我们的!我跟Singto哥也就是想拍点校报要用的照片。”

不陪怎么行,他可不想看着Mook跟Singto单独相处再擦出点什么别的火花。但即使看见了Singto隐藏在眼底那极为隐蔽的不爽,心里美滋滋的Krist还是露出了无害的笑容。他熟练地把车倒进空出的车位里:“我都来了,现在回去不就相当于白跑一趟?没事,你们不管我,我等着送你们回去。”

“麻烦你了Krist。”其实从后视镜中窥视到了Singto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的那个瞬间,Krist就觉得身心舒爽了。

刚刚过雨季,还没进入旅游旺季的海边显出几分萧索。Mook跟Singto低声讨论需要的取景,Mook便去一旁的小店采访,Singto则举着相机随意拍拍。的确没有Krist存在的必要。

这么想着,Krist又觉得有些不爽。他半倚在墙上,抬头望着天空。蔚蓝的天跟海连为一片,的确赏心悦目。说出来有些好笑,他其实幻想过在海边跟Mook告白。

结果是什么?这还用问,如果有结果的话他还用因为Mook跟别的男人去海边急到主动来当司机吗?!

Krist越想越气,忍不住把视线转向站在海边的Singto。不看不知道,一去看差点把他气得半死——这摄影师不拍风景去拍正在采访的记者干什么?!!觉得神采飞扬的记者好看也不准拍!!!

Krist三两步跳到Singto身边,没好气地询问:“拍得怎么样了Singto哥?”

Singto放下相机,似笑非笑的神情看得Krist火大:“需要的照片基本没问题了,现在就随便拍拍。她很上镜。”

“你……!”Krist一气,连敬语都忘记用了。为了不输给Singto,为了不被Singto挑毛病,即使他实际上跟Singto是同专业同年级的同学也因为Singto比他大一岁一直对Singto用着最标准的敬语。

因为这个人转学到了他们学校,因为这个人作为摄影社的一员加入了校报的编辑,因为这个人……跟他喜欢同一个女孩。

Krist死死盯着Singto,那表情仿佛死憋着一口气要把敌人咬下一块肉同归于尽的小兽,渐渐地就连Singto习惯性挂在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不见,只留下这个人在沉思时才会展现的、真正属于他本人的冷漠。他淡淡回应Krist充满敌意的视线:“Perawat先生,你对我那么冲有什么意义吗?”

Krist咬了咬嘴唇,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有这个时间不如去关心一下她?”Singto挑了挑眉,平平的语气中却有一丝只有Krist才能品出的挑衅,“我是不会阻止你的。”

意思就是说即使Krist对Mook再好他也不怕,迟早是能抢过来的。听到这话,Krist反而觉得自己冷静了许多。他呼出一口气,冲着Singto假兮兮地勾了勾嘴角:“不去了Singto哥,我不想打扰她。我还是在那边等你们,你慢慢拍吧。”说完他便转身离去,一步一个脚印踩得沙质很好的沙滩都尘土飞扬,看得他身后的Singto无奈地摇了摇头。

“小孩子,火气真容易上头。”Singto喃喃自语,好像根本没意识到挑起那个小孩子火气的幼稚鬼就是他自己。

 

Krist回到刚刚站着的那堵墙,赌气地没有转过身,只是用脚尖一下一下踢着墙角,独自一人消化莫名其妙的委屈。

是,他知道Singto很讨女人喜欢。平心而论,就连跟Singto没有太多接触的Krist也觉得Singto是个让人心服口服的情敌。试问有谁不喜欢长得帅又绅士,学习好,摄影技能还点满了的男人?但也不带这样的啊,那个人一出现就勾走了Mook的全部注意力。明明就是他先出现的Mook眼前的……

他就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在爱情里也执拗地揪着先来后到的道理不放。叹了口气,Krist从兜里掏出手机戳了起来。ins的特别提醒告诉他Mook传了新照片。他愣了愣,点开来看,那张竟是他刚才跟Singto站在海边的场景。Mook只拍得到背影,单从画面来看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人刚才经过了怎样剑拔弩张的对峙——反而会觉得这两个靠在一起的背影看上去分外和谐。

Krist愣了愣,还没回过神来便感觉有谁站到他旁边。他呆呆侧头望了过去,却猝不及防地对上黑洞洞的镜头。听到快门的声音还不算完,那个拿着相机的人竟向前走了几步,镜头都快怼到Krist脸上了。

Krist皱眉,伸手把那个镜头拦下:“什么事Singto哥?”

Singto笑了笑,意外没有跟Krist纠缠便收好了相机:“Mook叫我们过去,她给我们点了饮料,让我们休息一会儿。”

Krist应了一声,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脸。他侧过身,快步朝着Mook在的那家店走去。

太近了。他第一次离Singto那么近,近到他甚至能感觉到Singto的热气,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

“Krist。”然而他的情敌却在他身后叫住了他。Krist回头,只见Singto朝他挥了挥相机,“也拍了你,别生气了。”

……又不是因为这个生气的!!!Krist脸颊一烫,朝Singto呲了呲牙便匆匆跑开。过分!太过分了!这个人连情敌都撩!无形撩最致命!!!

 

不过想跑是跑不过的,他们都要回到Mook身边喝饮料。Mook给Krist点了苏打水,毕竟Krist喝不了咖啡也不喜甜。她永远是最了解Krist的人——除了Krist的感情。

Krist咬着吸管,有点酸酸地这么想。Singto也慢悠悠地走进软饮店,挑了Krist身边的位置坐下。Krist还以为Singto为了气他肯定会坐Mook旁边,有点意外地轻哼一声。

Mook倒丝毫没觉得奇怪:“Singto哥,辛苦了。要吃点什么吗?”

她抽出菜单想要递给Singto,却被Singto拦了下来:“没关系,你帮我点吧Mook。”

“嗯……据说这里的草莓瑞士卷很好吃?”Mook翻开菜单看了两眼,“玫瑰千层也……”

“Mook,给他点榴莲千层吧,他喜欢榴莲。”Krist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接了一句,直到感觉到Mook跟Singto诧异的视线他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自己的发言有多么突兀。他匆匆低下头,当作自己什么也没说。

Singto沉默了两秒,才对Mook笑了笑:“是的,我喜欢榴莲。榴莲千层就好了。”

“嗷,你们两个关系很好嘛。”Mook笑着调侃一句,便招呼服务员点了单。她跟Singto简单交流了两句,便低头整理起采访稿,没再抬头理会两人。

只有被放置了的Krist跟Singto有些尴尬地对视了一眼。Singto摆弄起了手中的相机,Krist用吸管有一下每一下地搅动面前的苏打水。

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他是在哪里听到Singto喜欢榴莲的情报。不自觉想多了解一点情敌的事情有错吗?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他瞥了一眼身旁的Singto,谁知Singto也不知在想什么似的望着他。Krist瞬间低头,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有多么烦躁。


-TBC.


难得有小天使推了30天这么冷门的文,我却挖了新坑...请原谅我,30天卡得太厉害了QAQ最终30天还是不能跟现实时间线对应了_(:з」∠)_

解释一下,这篇跟主动出击的套路不一样,最开始sk都是真的喜欢mook妹妹。其实mook妹妹并不喜欢哥哥,是弟弟吃醋才这么觉得的。他们的视线会慢慢转到对方身上的hhhhh

明天有事不更新啦,后天见~(比心)

评论(55)

热度(5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