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OTUS】30days·20

*此更新略长,有雷

*本文为架空,人物与现实没有一毛钱关系(比心)





DAY 20 恋人

 

意识到自己喜欢一个人,其实是一瞬间的事。

只要望见了那个人,视线就再也无法从他身上移走。心头的那只小鹿拼命撞着胸膛,挣扎着要跳出来。可倘若真的对上那个人的目光,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连张口说一句“喜欢”也做不到。

更何况,我的身边站着别人。他的手指上也套着锁。

 

我睁开双眼,首先看见的是天花板。明明应该是看惯了的风景,这里是我出生以来的家。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只希望有人能带我回到最开始的那个属于我们的世界。

那个我真正的归所。两个人的家。

“Krist?你醒了吗?!”

又是陌生的声音。真怀念那个除了他什么也不用想的时候。我顺着声音望过去,是一张女人的脸。她像是松了一口气般卸下肩膀的力道,把垂下的鬓角捋了上去:“太好了。大家都很担心你,说你昨天上来之后就一直没醒。我还以为……”她顿了顿,突兀地加了一句,“对了,你还不认识我。我是Praew,跟你打过电话的。”

“嗯,我记得。”我的声音有些沙哑。摸了摸额头,没有再烧,应该只是虚弱罢了。我接过Praew递来的水杯啜了一口,视线有些飘忽。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名义上的恋人。

可Praew看上去却泰然自若。她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甚至没有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就这么笑了起来。她眨了眨眼:“对不起,Krist。”

怎么都跟我道歉?Second也好,Praew也好……他也好。我摇了摇头:“为什么说对不起?”

“如果不是因为我,你或许已经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她叹了口气,“如果分手的时候就没有说什么当假恋人就好了。”

等等……的确,最近我接受的信息量太大了,居然忘记了这个最本质的问题。我坐直身体:“为什么……我们分手之后还要假扮恋人?”

“是我的错。”她抿了抿嘴,“虽然我之前已经对你说过抱歉,但现在的你已经记不得了吧。我的父母……怎么说呢,他们思想比较传统,大学毕业之后不想让我工作。但在我有个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男朋友、并且这位男朋友支持我的情况下就不一样了。”她顿了顿,“所以就算快毕业的时候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但明白我的处境,你答应了在人前装出没分手的样子,直到我们其中一方找到真正爱的人……Krist?Krist你怎么了?!”

……为什么Praew在用这么紧张的声音呼唤我的名字?我怎么了?

啊,是因为我的头开始疼起来了。我一只手捂住脑袋,另一只在床单上胡乱抓着,像是在寻找能让我在一片汪洋之中生存的浮木。我蜷缩成一团,好似这样我就能从这个充斥着我无法理解的事物的世界中逃离一般。

我不要再想起更多的东西了,真的,就这样就好。如果时间能倒流,不要发现那把钥匙,也不要打开那个箱子。在发现钥匙的时候就把它塞进抽屉该有多好。在发现箱子的时候就把机关安装回去该有多好。

可这个世界终归是不存在时光机的。就算有,回到过去的人也只会一个旁观者,什么也改变不了。

我仿佛看见了那个坐在驾驶座掌着方向盘,整个人陷入亢奋状态的自己。我知道我神经有些不正常了,那个人或许也是明白的。他对我说的我都清楚,我明明知道我不能冲动……我明明都知道的,了解得不能更透彻了。

可我讨厌他那副模样,那副他自以为他一定要把我保护得很好的模样。我虽然比他小一岁,虽然喜欢跟他撒娇,但我是个男人,我不需要享受被人保护的感觉。必要的时候我也可以为他承担重压,可以站在他面前帮他挡住子弹。

然而我最讨厌他的一点,是他总是怀疑我的感情。我对他真的不只是依赖,不只是好玩,不只是那些他以为的新鲜感。他以为我做不到他做得到的事。我厌恶他对我的怀疑。我要……我必须想办法向他证明我都能做到,我要向他证明他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车速越来越快,仿佛照应了我飞快运转的大脑。我掏出了手机。那个人还在不断拨打着我的电话,我挑了挑眉,干脆地按断。勾勾嘴角,我一边注意着前方的路况,一边调出了某个联系人拨了过去。

“喂,Praew吗,抱歉这么晚……不是需要你帮忙,不,也算需要吧……我啊,有了想要一起去游乐园的人了,所以……嗯,大概交往了一年多了吧,抱歉没告诉你。……不,是我自己没说的,不是你的错。但是现在,我……”

我多希望自己只是Arthit,他只是Kongphop。我们只是简简单单地相遇了,简简单单地相爱了。哪怕会遇到挫折,我们也可以以彼此伴侣的身份携手并进,不需要谈什么“秘密的恋爱”。我想要牵着他的手,我想让他得到所有我爱的人的承认,我想让他明白,我爱他爱到发疯了。

我不过晃神了这么一小会儿。剧烈的冲击从身侧而至,我的世界在瞬间变得模糊。一片天旋地转之中,我听见话筒中Praew惊慌的呼喊声。身子一阵阵剧痛,不过感觉上去应该死不了。这就好,那些都不是我在乎的。它们都离我好远好远。

我的脑海里满满都是我离开那座屋子时他的表情,他那双红得像兔子一样的眼睛。真奇怪,常被人吐槽说像只兔子的明明是我。他那双充满了哀求的眸,让我几乎迈不出步伐。可我也明白,如果这个时候不离开他的话,我就回不去了。

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回到他的身边。

 

然而现在他在哪里?

“……Krist?!Krist你不要吓我!”

好像过去了很久。可实际上,那些属于我的记忆都只是在我大脑中一闪而过。伤痕渐渐被抹平,疼痛渐渐消退,我放下我的手,重新把视线投向一脸无措的Praew。我冲她勾勾嘴角:“对不起,Praew,你不用自责。是我开车的时候要跟你打电话的。”

Praew愣了愣:“你想起来了?”

“一点片段而已。最近总是这样,还是有很多东西不记得。”我漫不经心地笑了,“比起这个……Praew,帮我个忙。”

“你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帮得上的。”

“带我……去一个地方。”

 

 

 

 

打开窗户,外面有一个平台,可以作为落脚点。窗外长了一颗很高很粗壮的树,树根在围墙外,顺着树爬下去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二楼的我的卧室。

我想起来,这个方法是年幼的时候要瞒着父母偷偷出去跟他玩的时候发明的。虽然每次站在围墙外看着我翻窗的Sing学长都会胆战心惊的。他总是不断提醒我小心一点、慢一点,千万不要摔着了,在我双脚着地翻出墙的同时便会冲过来,上上下下检查我有没有蹭着伤着。有时会觉得他这样小心翼翼的性子有些烦人,可每每瞧见两人在外面疯疯癫癫地玩耍时他毫不掩饰的喜悦,又会觉得Sing学长其实也只是个小孩子,不过比我成熟了一点而已。我特别喜欢看见他失控的表情,无论我对他是什么的感情的时候。

可当失控的那个人是我,他的表情又会是什么样?

我坐在Praew的车里,晕乎乎地这么想着。身旁的Praew看了我一眼,却欲言又止,最终也只是沉默地发动了车。虽然我对Praew的了解是一张白纸,但我明白,她大概已经从零散的片段中拼凑出了真相。可她却选择了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问。

而我不在意她怎么看待我,即使有了关于她的记忆,她对我而言也仅仅是陌生人罢了。我有些疲倦地闭上了眼。

我现在的行为真是蠢透了。让来探望我的友人帮我避开关心我的父母,拖着还不太健康的身体悄悄出行,只为见一个不愿见我的人。但是如果见不到他,我还不如消失在这个世界。

我满脑子都是他。他的发,他的唇,他的眸,他望向我的眼神。他对我说的谎言,他夹杂在谎言之中的真实。他结实的背肌,他抱紧我的手臂,他占有我时在耳边发出的喘息。

我想Off的确没说错,我病了,病得很严重。

直到车缓缓停下来,这种症状都没能好转。我睁开眼睛,望向一旁用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我的Praew。她抿了抿嘴:“这里是Singto学长父亲住的地方,我知道是因为你跟我提过一次,说Singto学长想为他父亲买房子,看中了这里。你……真的要去吗?”

“嗯。”我应了一句,解开安全带。

我真的很过分,做这种事都不去征求他的意见。但即使他回来后会觉得我自私,我也要这么做。只有这样,才能把他绑在我身边。

我呼出一口气,按响了面前的门铃。没让我等太久,门便被缓缓打开。站在内侧的男人没有掩饰满面的惊讶,笑容却依旧和蔼:“Krist?怎么突然过来了?快进来坐。”

“不了伯父。”我勾了勾嘴角,想让自己再笑得好看点讨人喜欢点,虽说我问出的话听上去有那么些咄咄逼人,“伯父……我只是想知道Sing学长去哪儿了。”顿了顿,我才接道,“他……他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我还不记得太多事,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联系他,我……”

我说不下去了。我低下头,手指绞紧裤缝,带着哭腔的声音自己听着都觉得丢人。我不知道原来见不到这个世界上我唯一在乎的那个人会是那么难过的一件事。即使他不想见我……我也只是想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要这么惩罚我。

Sing学长的父亲愣了愣,随即勾起了嘴角:“我知道的。”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我猛地抬起头。那位长辈了然的目光流淌在我身上,透过镜片显得分外柔和。我从他的视线之中仿佛看见了我最爱的那个人的影子。长辈伸手,拍了拍我的肩,闭上眼睛,我仿佛可以想象出这份温度倘若来自Sing学长会是怎样一种温暖:“我知道的,你是他喜欢的人。”

他的话语明明那么温柔,却让我不禁僵住。可他没有停下来,望着我的眼神宛如在看自己的孩子一般充满慈爱:“他说他想取消跟Second的婚约,我答应了。他说他有了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但可能不能立刻把那个人带到我面前,我也说没关系,不着急,我身体好着呢,可以等他。不过自己的儿子,终归是自己最了解。他的眼神不可能骗人。他可以装出他爱着Second,可那个目光,跟看你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是这样吗?明明不应该的,我却隐隐约约地觉得有点高兴。原来是这样啊,原来即便没有跟任何人吐露我们之间的爱意,在他人的眼里,我们也是彼此特殊的存在啊。

然而,这位长辈接下来说出的话仿佛把我投入冰窟:“但是很抱歉Krist,我不能把Singto的行踪告诉你。”

我忍不住上前一步,手指不自觉地微微向前伸,像是试图抓住什么一般。Sing学长的父亲把我的动作收入眼底,却连一丝惊愕与不耐烦也没有展现。他也上前一步把我拥入怀中,轻轻拍了拍我的背。我无处放置的手顺势搭在了这位长辈的肩上。

“耐心一点,Krist。我以Singto父亲的名义向你保证,他是爱你的,他爱你爱到快要发疯了。但是,他不能保证爱着他的你是最好的你。所以他想让你、让他,都冷静一段时间——虽然这些都是身为父亲的我的一点猜测。”他让我离开他的怀抱,那双温柔的眸子令我想起了Sing学长深邃的眼神——宛如能把我吞噬的黑洞,“好好养病,Krist。如果等你想起了一切,你还能说你爱他,他一定会出现在你面前的。”

 

 

 

 

为什么一定要等我想起一切?我现在就能说我爱他,我现在就想对他撒娇、告诉全世界我们相爱。无论以前对他是什么样的感情,但在那场宴会、他出现在灯光之下的那一瞬间,我就在用我的整颗心爱他。我不会羞于表达这种情感。

回程时我依旧紧闭双眼倒在副驾驶浅眠。并不是我不想与Praew交流,只是我觉得我好像又能回想起些什么了。

 

一模一样的道路,我坐在他的副驾驶,赌气般地支着下巴看风景。而他明明知道我在闹脾气,却也破天荒的没有开口哄我。

最后还是我先破功。我望向他手指上的那枚戒指。戒指时不时反射出刺眼的光,扎人得紧。我努努嘴,努力让声音中的小性子听上去淡一些:“Second姐很漂亮。”

“嗯。”他应了一声,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不仅漂亮,业务能力也很好,不然你不会让她做副总。性格好,很温柔,该雷厉风行的时候又绝不心慈手软……这么说起来感觉她没有缺点了啊。”

我知道我的语气不怎么好,充满着讽刺。我想克制一点,不能让Sing学长觉得我变成了一个尖酸刻薄的人,可我没有办法抑制心口冒出来的气泡。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把我涨得满满的。所以我只能闭嘴,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的表情。

可车速却减了下来,我已经看见了我的家门。他侧头望向我,唇角甚至还挂着一丝弧度:“你该下车了,Kit。”

不,这不是我要的!我匆忙按住安全带扣,阻止他想要赶我下车的动作。我死命瞪着他,想从他那张平静的脸上瞧出一丝端倪:“她这么优秀,你喜欢她吗?”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问得那么直白,公式化的笑容在一点点褪去。他就这么面无表情地与我对视,仿佛时间已经停止了一般。但如果能让我在这个空间拥有他,这样也不错。

然而他其实并不是个体贴的人。他低头,轻笑了一声,像是嘲讽,又像是无奈:“我喜不喜欢她有什么关系?”他说着,摸了摸自己手上的戒指,“已经被上了锁了。”

 

“喂,妈妈?……嗯,有事想跟您说一下。我跟Krist分手了。……嗯,我提的,有很多原因。……您别劝我了,我不会相亲也不会辞职的。我喜欢现在的工作。……随便您吧,我能自己养活自己……喂?喂?”

吵醒我的是Praew说话的声响,她似乎被她妈妈挂了电话。我迷迷糊糊地转头,对上她的视线。她无所谓地把手机放在一边,望向我的眼神带着些俏皮,又带着些严肃:“从现在起Krist,你自由啦。没有名义上的女朋友,想爱谁就去爱吧。因为你,我决定勇敢起来了。所以,你也勇敢一点,好吗?”

我呆呆地望着她,觉得混沌的思维终于清澈了些许。我勾勾嘴角:“谢谢你,Praew。”

打开车门,脚踏在地上。明明应该觉得紧张,可我却有了种释怀的感觉。其实我不需要什么勇气,这本是我之前就想做的事。管他怎么想呢,反正在他眼里我一直都是这么任性。

故事里的Arthit可以搂住Kongphop的脖子克服害羞在所有人面前承认两个人的关系。现实中的Krist也可以,即使Singto并不在他身边。

奇怪,我好像一直是笑着的,笑得像个疯子。我摸摸脸颊,唇角的确翘得高高的。

疯就疯吧,只要是为了他。

还没等我按门铃,像是有心电感应一般,母亲便打开门冲了出来。她一把把我搂在怀里,以仿佛恐惧我会消失的力度:“你这孩子,怎么不说一声就跑出去了呢!还让Praew帮你……要去哪里跟妈妈说一声不就好了吗!”

“对不起,妈妈。我去见我喜欢的人了。”我回抱着母亲,脸上的笑容依旧没有消失,“虽然我没有见到他,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喜欢到……明明知道我不应该喜欢他,却还是想要爱他。爱他爱到即使明白这么任性地跑出来你们会担心,但我还是这么做了。”

感觉到了母亲的疑惑,我深吸一口气。退出母亲的怀抱,我直直地望着母亲——我希望我能以我的眼神把我对他浓烈的爱传达给母亲:

“Prachaya Ruangroj——这是我喜欢的人的名字。妈妈,我爱Sing学长。”

这一次,我选择了拥抱真实。


-TBC.


大家过年还开心吗www

这一章写得无比累了……继续求评论(づ ̄ 3 ̄)づ

评论(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