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ingtoKrist】那颗星星

*小提琴手 x 摇滚乐鼓手,短打一发完





那颗星星


“等等,Krist!你要去哪里!!!一会儿聚餐……”

“聚餐我不去了,有急事!!!你们去吧,玩得开心!”

Krist扔下这么一句话就匆匆冲出练习室。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已经剩得不多。运气很好地招到一辆摩的,报了地名还忍不住嘱咐师傅开快一点。

过快的风吹得他脑袋晕乎乎的,下了车之后黑心师傅还非要收他背上那把不便宜的电吉他的车钱。他一咬牙,从钱包里掏出几张大钞塞到师傅手上,三两步跑了进去。

刚刚踏进礼堂,便听见雷鸣般的掌声。他把视线投向台上那人。那人沐浴着刺眼的灯光,看上去却好似光源一般闪闪发光。他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浪奔头露出饱满的额头,定制的燕尾服显出锻炼到恰到好处的身材。他微微欠身鞠躬,迎合台下热烈却又带着三分克制的掌声。不知为何,Krist总有种那人与自己恰好对上视线的错觉。

当然也只会是错觉。追光灯照在身上时,除了一片光亮之外什么也看不见,那个人根本定位不到自己的位置,就像自己也恰好错过了他的表演似的。Krist瘪瘪嘴,从礼堂里退了出去。

没看到Singto的表演也没什么,反正他听不懂古典乐,也从来不觉得古典乐好听。根本不稀罕,Singto的演奏他从小到大看过不知道多少遍了,根本没什么好听的,只会让人昏昏欲睡。


一个人走在街上,连曼谷的夜风都隐隐带了些凉意。Krist有点委屈地缩了缩肩膀,感觉到口袋里震动着的手机。屏幕上毫不意外地写着那个哥哥的名字,Krist只是挑了挑眉,果断地挂断。那人也不恼,熟练地转而给Krist发了line:“Kit,你今天没来?”

嚯噫,眼睛还挺尖的,我来没来你自己心里没点数?Krist恶狠狠地按着键盘:“你管我来没来。”

“你在哪儿?一起去吃饭。”

为什么那个哥哥可以把这种要求性的话语说得理所当然。他啧了啧嘴,毫不犹豫地回复:“不去。”

“请你吃炸鸡?”

你以为我吃不起炸鸡吗?Krist感觉到自己因为针对Singto的小脾气而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停止了行走,Krist双手死死抓紧了手机,生怕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恼怒透过文字传达给Singto:“我可以自己买。不说了哥,我还有事。”

“不管你是做什么音乐的都得多听听古典乐啊,锻炼乐感。”

不就是花式让自己去看他的演出嘛,小提琴家有什么了不起的?流行乐摇滚乐就一定要被古典乐鄙视吗?Krist用鼻音哼了一声,不知道第多少次把Singto的line账号拉进黑名单。

果然,对待这种讨厌的哥哥就得用非常手段。


“你心情不好?”

去Off的酒吧给自己灌下一大杯啤酒,还得被Off八卦,Krist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他把背上的电吉他往一旁一扔,对着Off假笑起来:“不啊Off哥,我今天可开心了。我今天错过了Sing学长的演奏会,简直不能更开心,终于不用被他拉出来的魔音骚扰一整个晚上了,心情好到我可以把你藏的酒全部喝完!”

Off只是带着狡猾的笑冲Krist指了指放在一旁占据了大半个后台的酒桶,Krist立刻投降般地举起了双手。Off耸耸肩,帮Krist把喝光的酒杯添满:“你就嘴硬吧,明明喝不了多少。觉得Singto的音乐不好听你不去就是了,还赶什么时间?你不是说那是全世界最难听的音乐吗,不听也罢。”

“也……也不是。”不在Singto面前,Krist倒没有嘴硬,反而小声嘟囔起来,“我说他不行可以,你们说他不行就不行。”

“你这什么逻辑?”Off翻了个白眼,“好好好,你家Singto是世界第一小提琴手总行了吧?”他顿了顿,“对了,你是不是又把他拉黑了?你家哥哥给我发line了,跟我说如果你来我这里了要联系他。”

闻言,Krist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不准告诉他!!!”

Off不置可否地摊了摊手,欠扁的眼神让Krist有点窝火。Krist伸手想去抢Off手中的酒瓶,却被Off灵活地躲过:“Krist啊,你跟Singto都斗了十来年了,怎么还这么傲娇?任谁都看得出你们互相喜欢好不好?”

“他喜欢我?你在搞笑?”Krist瞪大了眼睛,“你见过喜欢一个人会拼命diss他做的音乐吗?你见过喜欢一个人连他生气了都察觉不出来、还要我自己自愈吗?算了吧,我看Sing学长就是活该单身一辈子,谁要去招惹他了?!”

可你没否认自己喜欢他啊。Off玩味地笑了笑,把酒瓶放了回去:“但我见过喜欢一个人哪怕不喜欢他做的音乐、也要收藏他出过的所有CD,见过喜欢一个人要管理他的所有饮食,更见过喜欢一个人即便巡回演出再忙也要努力不错过他的任何一场路演。你别把你那位迟钝的哥哥想得太坏啊,要加回来就趁现在了。”

Krist努努嘴,心想反正最后都是要把Singto加回来的,他还不能拖得更久一点吗?他没有说话,只是拿过自己一直寄放在Off这里的原音吉他,径自走上了台。他乐队里他是鼓手,不会站在最前面,可在这间酒吧里,他从来只是Krist自己。

所以他从不让Singto到这里来听他唱歌。

三两下调好音,拨了拨琴弦,Krist脸上带了些羞赧的笑意:“嗯……接下来要唱的歌不是泰语的,希望大家不会介意。”

台下的常客早就习惯了Krist听歌范围的广泛,笑嘻嘻地回应着。有人半开玩笑着高声询问Krist:“是不是不想让别人听懂才唱外语歌啊?”

Krist愣了愣,轻轻笑了起来:“是啊。”

他总是用夸张的表情掩饰自己的情绪,却不敢把表达情绪的歌曲在那个人面前演唱。那个人的音响里也充满了古典音乐,就算偶尔听听歌,不是歌剧音乐剧的剧中曲就是比他们年龄更大的“老古董”。而Krist总是喜欢强行把大大的耳机戴在Singto头上给Singto听他的demo,看着Singto皱着眉无奈却又不会把耳机摘下来的动作,又有点小得意。

可他知道他的位置说不定只能停在这里。那个人对于他而言,就是遥不可及的星星。一个向左,一个向右,连碰也碰不到。

只是照到星星的光亮就能觉得很开心。

一曲结束,下面响起了呼唤安可的声音。他笑着摆摆手拒绝了大家的热情,走下了台,吧台那里却已经看不见Off的身影。他询问跟客人聊着天的调酒师,调酒师脆生生地答道:“嗷,Off哥从后门那里出去了。”

Krist点了点头,从后门钻了出去。

看见的却不是Off。

有个傻瓜连衣服都没换,在看见Krist的瞬间便架起了小提琴。他演奏时总是眼睛微闭,看上去没有表情,琴弦上倾斜而出的音符却代替他表达了情绪。Krist忍不住心想,这个人大概从出生那一刻起就自带buff吧,不然为什么明明是没有灯光的后巷,他却能把这里变成堆满鲜花的花圃,或是富丽堂皇的礼堂。

总之是适合这般高雅音乐的场合。

真不喜欢他假正经的模样。Krist抿了抿唇,恶作剧般地向后退了一步。

果然,那个人冷冽的表情瞬间绷不住了,就连优雅的乐章也戛然而止。Singto向前几步拉住了Krist的手腕:“你今天没来,所以补给你。”

“哦。”Krist甩过去一个不屑的眼神,“一如既往的难听,我耳朵疼。而且我都说了不让你来这里听我唱歌了啊,哥,你得给我点私人空间吧?”

Singto闻言,表情没有多大变化,眼神却透露出些紧张。他没有松开Krist的手,反而握得更紧:“等一下Kit,我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我……”

“当我男朋友吧。”

“……诶?”被抢了台词的Singto有点懵地眨了眨眼。

“你要说的不是这个吗?”Krist说得吊儿郎当。

“的确是……”

Krist忍不住笑了起来:“所以答案呢?”

不管了,他才不想继续这样心酸下去继续被怼呢,主动一点就主动一点呗。上一秒还在哭唧唧以为这辈子都只能当兄弟,下一秒就去告白,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这一向是摇滚乐手为人诟病的地方。

可如果任性一点就能把喜欢的人抓牢的话,那他要成为世界上最任性的人。

“你说呢?”Singto终于回过神来,紧紧扣住了Krist的手。





“对了Kit,你的泰语真的得练练,发音太不清楚了,刚刚我听了一会儿,都听不懂你在唱什么。”

“……哥,你什么时候听得懂韩语了?”

“……哦,对不起。”

“我现在跟你分手还来得及吗?”

“有点可惜,来不及了。”Singto揽住Krist的腰,笑得局促却又餍足。


-END.


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家看完能开心一点就太好啦XD

弟弟唱的是Heize的【저 별】(那颗星)~

评论(16)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