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KA】戏

*架空,Kongphop x Arthit,演员设定





 

才刚刚走进房间,有什么人等着似的,从Arthit身后黏糊糊地贴了上来。那人揽住他的肩,头在颈窝里蹭来蹭去了好一会儿,才抱怨了一句:“学长,您多少有点危机感,如果是跟踪狂该怎么办?”

Arthit在心底翻了个白眼。不知道是谁让他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他淡淡地说了一句:“导演给我讲戏。”他拖着专属于自己的大型挂件一步步向屋内挪去,“把房卡给你又不是让你来搞偷袭的……明天还要早起拍戏,你不回自己房间睡觉,在这里折腾什么?”

身后的人察觉到Arthit的疲惫,乖乖松开了Arthit。他打开房间的灯,三两步走到桌前把饮料递给Arthit:“因为外面太热了。”

Arthit看了看眼前的人,又低头望向手中的饮料。他接了过来,饮料中的冰块在粉红色的饮料中摇摇摆摆,隔着塑料杯撞向Arthit的手心。Arthit咬上吸管,声音含含糊糊,眼睛却笑得弯弯的:“是有点热,冰块都化得差不多了。”

那人身体微微前倾,眼睛亮得仿佛能装下万千星辰:“对不起,我对您撒谎了。其实是因为片场人太多了,都没能好好跟您说话。而且……我想再离您近一点,可以吗?”

Arthit低下头,轻轻地笑了起来。他上前一步,靠上了那个人的肩:“Kong,你是傻子吗。”

那人没有再多说话。他只是蹭了蹭Arthit的头顶:“在您面前,我就愿意当个傻子。”

 

 

 

 

“你看上去好像还不太理解这个角色啊。”

突然的搭话独自思考着什么的Kongphop猛地抬起头。开口的是饰演他助手的演员,虽然生得一张娃娃脸,实际却比Kongphop长了不少年岁。Kongphop双手合十行了礼,有些无奈地勾勾嘴角:“说实话,是的。虽然跟Arthit学长对过很多次台词了,可还是找不到感觉。”

“不能去找Arthit对词,你得自己想。你演得角色本就是把这种酸苦堆在心底的那种人。”前辈在Kongphop身边坐了下来。他随便点了点剧本上用荧光笔标注出来的部分,“这段对峙,你说说,为什么Singto会用女主角的口吻说出剧本上根本没有的台词?”

“我……不太明白。”Kongphop微微皱眉,“他是喜欢Krist,Krist也喜欢他。我知道面对真正喜欢的人或许是会胆小的,可是他明明都为了Krist回国了……为什么即便是这样,他也不给Krist一个明确的答案?”

前辈听着Kongphop的回答,抿了抿嘴。他轻轻摇了摇头:“拍到现在你都还没认可你的角色?你责怪Singto,可你有没有想过,Krist有去要过那个答案吗?Kongphop,你跟Arthit经验不足,但在我们这个圈子,真真假假的东西太多。即使听到‘我喜欢你’也无法信任,反而是在胸口烧成灰的感情更显得虔诚。”前辈按了按Kongphop的肩,站了起来,“你不懂是件好事。不过……就说一点,看Arthit的眼神别那么热情。否则就真的不是Singto了。”

Kongphop笑了起来,点了点头。他刚低头重新看起剧本,却又感到脸颊处传来的一阵冰凉。扭过头,Arthit脸上淡淡的笑意映入眼帘。Arthit把手中的易拉罐扔给Kongphop,翻过椅子,在Kongphop身边坐下:“你在跟前辈请教什么?”

“他说我对Arthit学长的喜爱之情多到快溢出来了,表现得太明显,不符合Singto对Krist的感觉。”

正在喝水的Arthit差点噗嗤一下全部喷出来。他掩住嘴咳了两声,冲Kongphop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他望了望四周,发现没有人注意他们这边,这才蹙起眉凑近Kongphop:“你告诉他了?!”

“没有。”Kongphop垂下来眼,“我想他应该只是调侃。”

Kongphop明显有些失落的表情让Arthit心底一疼。他叹了口气,悄悄往Kongphop的方向挪了挪:“Kongphop,我的话不是你认为的那个意思。”

“Arthit学长觉得我的话是什么意思?”

“就……”Arthit反倒被问住了。他挠了挠头,瞥了一眼Kongphop摊开的剧本,“你在纠结这一场吗?”

“不仅是这一场。”Kongphop侧头望向Arthit,“Arthit学长还记得我们前几天拍的那场吗?Krist的回忆部分。”

“舞台上的那场怎么了?你表现得很好啊。”

“那个吻。”Kongphop打开了Arthit给他的饮料,“那个吻明明可以借位的。可跟他们一开始合作的那部剧里反过来了似的,不想让他逃走的反而变成了Krist。一人流泪时另一人帮他擦干泪水,一人微笑时另一人也陪在他身边一起展开笑颜……那一刻的感情明明不是假的,他们的眼里都只有对方。那为什么……”

“你平常很聪明,在这种事上却总是想不清楚啊。答案很简单。”Arthit却掐了一下Kongphop后背上的肌肉,打断了他还没问出口的话。他勾了勾嘴角,“只有局外人会想那么多。那个时候的他们才不会去想粉丝会怎样揣测他们的动作、眼神、表情,不懂什么是真相与演出。他们在意的,只是眼前,是当下。去分辨那是怎样一种感情,这很重要吗?不懂又如何?眼前的人还在不就够了。”

Kongphop静静地望向满脸恨铁不成钢的Arthit,突然轻轻笑了起来:“Arthit学长听上去似乎很有经验的样子?那以前怎么会……”

Kongphop意味深长的笑意让Arthit狠狠瞪了他一眼。Arthit扭头避开了他的视线,嘴上嘟囔了一句:“我是不是有经验你不知道吗?”

“什么?学长再说一遍好不好,我没听清。”Kongphop眨了眨眼。

“……不说!”

“那我们换个话题好吗?”Kongphop把手放在了Arthit大腿上,“那我们演那场吻戏的时候,学长您是在演戏,还是……”

“我去找导演了,你自己再琢磨琢磨!”Arthit“唰”地一下直起了身,小跑着走了。

只有Kongphop还追着Arthit的背影,视线从未从他身上移走过。

 

 

 

 

又敲房门了。Arthit在床上滚了一圈才慢悠悠地蹭起来,从猫眼望出去看到Kongphop也只能叹了口气。他打开门,飞快把Kongphop拉进了房门,就着这样的姿势把他按在门上:“Kongphop,别每天晚上都来找我,要是被谁看见了怎么办?”

Kongphop面露无辜地拉住了Arthit的衣角:“对不起学长,不要生气。”他顿了顿,“可我们有正当理由啊。我要找您对台词。”

Arthit哽了哽,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用手把Kongphop困在门板的姿势实在有些羞耻。他略带窘迫地放下手,却被Kongphop抓住机会一个翻身反压在房门之上。Kongphop温柔地凑过身,亮晶晶的眸像是想把Arthit的模样印入眼底似的:“但是我们两个从一开始就不仅仅是披着两个角色,Arthit学长。”

Arthit反而平静了下来。他抬头看着Kongphop被房间里的光线照亮的认真神情,不禁伸手摸了摸Kongphop的脸颊:“剧本里面的那两个人也不是。你在怕什么?说给学长听听。”

“在您面前,其实我一向是很没信心的。”Kongphop低下头,让Arthit有了种眼前整个人是一只被主人责骂、耷拉着耳朵跟尾巴、等着主人来摸头的大狗的错觉,“您已经看见我吃了多少个NG了……我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懂Singto了。但我果然还是我弄不懂他。他好像不介意表现出自己的爱意与关心,可更深层的东西却又藏了起来。”

Arthit忍不住笑了。Kongphop是高材生,从认识他的第一天起他就总是意气风发。认识他的演员、导演、制作人、现场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不对他赞不绝口。他演技好,入戏快,学习能力强,总是能满足每个角色的要求。

可之后Arthit知道了,其实真正的Kongphop不是这样的人。在真正珍惜的人面前小心翼翼,当那个人背过身之后望着那人身影的视线永远灼热,为了跟喜欢的人多待一会儿也会变得狡猾。会抱怨,会偷懒,会黏人,也会像现在这般因为难得的挫折而泄气。很多都是只有他知道的Kongphop。

其他人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全面的Kongphop是个多么具有魅力的人,也不会知道这样的Kongphop属于他。这样也没关系。

他不需要过多地把他们两人带入那两个角色。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真真假假的说法。有的都是真实。

Arthit想着,捏住了Kongphop的鼻子。看着Kongphop满脸疑惑地任Arthit捏着,渐渐因为喘不过气面颊通红,Arthit松开手,狠狠拍了拍Kongphop的脸:“拍过舞台上那场戏你就不对劲了。”

“其实下午听过Arthit学长的想法已经看开了不少,但还需要再揣摩一下。”Kongphop揉了揉脸颊,“之前是觉得,舞台上的Krist跟Singto之所以哭得那么伤心,是因为知道时间剩得不多了。他们之所以可以笑得那么开心,是因为相信他们还拥有未来。而Krist梦到那个舞台,是因为发现沙漏中的沙早就流光、身边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那现在呢?”Arthit抱着手,笑盈盈地望着Kongphop。

“现在……觉得自己去深想这个就是错的。”Kongphop笑着握住Arthit的手,“反正Arthit学长一直在我身边啊。”

Arthit低下头,挠了挠脸,轻轻勾起嘴角。他用另一只手捶了一下Kongphop的肚皮:“还对词吗?”

“好。不过可能会对到很晚,今晚可以留在学长房间吗?”

“……不行!你再这样下去经纪人真的会疯的!”

“可我看不到Arthit学长也会疯的。”

“每天都在见你还没看烦啊……戏里戏外都是这种关系,也没见你腻。”

“不会腻啊。所以,可以留下来吗?”

“随便你。”Arthit嘟囔着回答,把Kongphop拽进了房间深处。

 

Arthit没有说的是,他对那个剧本的理解,跟Kongphop有一个小小的不同。

他相信那两个人其实在分开的这些年,也都是并肩着一起走的。在舞台上支撑着对方一同前行的身姿,绝对不是谎言。


-END.


文中炮炮跟暖暖演的是匪夷所思w

算是突发产物,其实自己也不太满意,所以不打任何tag了,能不能看到随缘吧w【没看过匪夷所思可以戳#sk匪夷所思#

是的,说是失踪我又食言了。经历了昨天,总觉得想写点什么。


校对找完啦!请大家期待本子的诞生(比心)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