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ingtoKrist】言传身教·01

*架空,Singto x Krist,《ประตู อากาศ และวันดีดี》衍生,第一章涉及到的大量mv内容均为我自己脑补补全的剧情,与原mv无关







01.


精致的妆容,闪闪发光的项链。洁白的婚纱,带着露水的捧花,还有她的微笑。她笑起来一向可爱,眼睛弯成一条缝,宛若星星一般耀眼。

她喜欢跟他撒娇,喜欢搂着他的腰、嘟着嘴不让他离开,连头发都不要自己洗。她会抬眼望着他,然后突然揽住他的脖颈把他弄湿,直到他无奈地踏进浴缸。她会偷偷做一件印了他头像的衣服,让他躺在她的腿上。看着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大眼瞪小眼,她笑得肚子都疼了。

明知不可能,他却还是会为了她拿起画笔,在洁白的画布上幻想只有两个人的婚礼。她说她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纯白的教堂里对着神父起誓。礼堂里一定要摆满花束,如果是与婚纱相衬的白色花朵自然最好不过。她一定会主动牵起他的手。她开玩笑说,只要在神父前抓紧她的手,那么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准放开。

那个时候,他看着她带着些悲伤的双眸,只是把她紧紧拥在怀里,告诉她,好,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不会放手,哪怕世界毁灭、只剩下他们两人。然后阳光从教堂里的窗洒下,他们会在最柔和的光线下亲吻对方。他们一边做梦,一边在小小的房间里晕乎乎地接吻。

在她面前的自己幼稚得像个小孩。但现在,他必须得放开手。他是哥哥,他得微笑。

他看着她欣喜地跑到她誓言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面前,眼神是他曾经熟悉的,星星那般明亮。他们相视一笑。他们相爱,仿佛天造地设的一对,而他只是衬托这对人的配角罢了。他笑了笑,悄悄退后了一步。

他刚刚是想做什么,是想吻她吗?但他已经失去这么做的理由了。

今天,他必须看着他要爱一辈子的女人走到别人身边。他得笑,他不能让任何人看出异样。

只要她能幸福。





Krongnok现在在干什么?宴会结束了吗?在与心爱的人倾诉衷肠吗?

Krist脱下了西装外套,解开了领带。他知道自己趴在栏杆上的样子有些狼狈。微风吹过面庞,让他燥热的心稍显平静。在今天以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早就能接受她已投入别人的怀抱的事实,但他还是高估了自己。他熟悉她的每一种模样,开心的,难过的,欣喜的,愤怒的,甚至是绝望的。可之后,他再也不是那个最能影响她情绪的那个人了。

这一次,他是真的被抛弃在了属于他们的那个小窝。

“弟弟,生命是很美好的。”

低沉好听的声音,Krist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猛然回头,却没有看见有人——那个人走到了他的身侧。那人举起相机对准远方的夜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有的只是对镜头中映出内容的专注。

Krist就这么呆呆地看着那个人的侧颜好一会儿,才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放心吧,我没有想要自杀。我不过是想吹吹风罢了。刚刚参加了宴会,喝了点酒,还不太清醒。”

那人偏头看了Krist一眼,眼底写了些不相信。但他还是冲Krist笑了笑,道:“是这样吗?那就太好了。今天难得安静,看上去能拍出很好的照片。”

什么嘛,原来是因为这个吗,他还以为这个人很热心呢,原来是害怕自己打扰他摄影吗?Krist瘪了瘪嘴,没有主动接话。

那个陌生人似乎也觉得自己有些失言。他有些尴尬地抿了抿嘴角:“看样子,你是参加了婚宴?”

Krist点了点头,把视线再次投向远方。或许是因为血液中的酒精起了作用,他突然觉得有些管不住自己的嘴:“是啊,刚刚参加了我最爱的女人的婚礼。”

“……那,真是挺惨的。”

这个人真有趣。明明不知道自己的年龄却直接叫了他“弟弟”,明明不会安慰人,硬着头皮满脸严肃的样子让Krist几乎以为他会说“节哀顺便”。Krist勾起嘴角,内心突然起了些坏心眼:“她是我的妹妹。”

“哦,是这个意思。你放心吧,你的妹妹选择的一定是……”

“她的确是我的妹妹。”Krist平静地打断了陌生人的话语,“也是我发誓要爱一辈子的女人。”

Krist没有把目光投向还在消化他的话语的陌生人身上。他望向水面,声音淡淡的:“我第一次见她是在十岁。我的妈妈很讨厌她,因为她是爸爸跟别的女人生的孩子。可是我却很喜欢她。她长得很可爱,肉嘟嘟的,脸上还挂着眼泪,大概是因为刚刚跟自己的生母分开吧。父亲让我好好照顾妹妹,所以我就把我最喜欢的玩具给了她。我告诉她,如果她想念她的妈妈了,我可以偷偷陪她出去找。她不是失去了自己的家庭,她是多了一整个家。她望着我,咧嘴笑了起来,把我送她的小汽车搂在怀里,软软地叫我‘哥哥’。那个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要照顾好她。虽然她哭起来的样子很惹人怜爱,但我更喜欢她笑起来的模样。眼睛就像星星似的。她要是能一直笑着就好了。”

陌生人依旧没说话。Krist也不在乎陌生人的反应——或许他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后来我拉着她的手走出了家门。如果我们的错只是因为我们相爱、只是因为我们体内有一半相同的血液的话,那我认了。但那时我想,即便世界里没有了我们的容身之地,我也不会放开她的手。可是……”

“等一下,弟弟。”Krist还没说完,便被陌生人抓住了上臂。Krist愣愣地转头,只见陌生人眉头紧皱,满脸不认可的样子,“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上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是吗?但是弟弟,无论你怎么想,这样都是不对的,你根本就分不清楚你对她到底是爱情还是亲情对吗?你喜欢她,但那是因为你的人生中还没有出现比她重要的人,所以你误把妹妹当作了爱人。她……”

“你懂什么?!”Krist红着眼睛挣脱了陌生人的手。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同样的说教他已经听过不知多少遍了。为什么就是没有人能明白,他们之间不是简单的冲动,他是真实地爱着她的。想看她笑,想让她幸福,想与她一辈子待在一起。想触碰她,想亲吻她,想与她融为一体!!!……可他不能,不用他们说教他也知道他不能!

Krist的嘴唇在微微地颤抖。他用力握紧拳头,头也向上扬起——他向自己承诺过,唯独今天,Krongnok得到幸福的今天,他不能掉眼泪:“你知道吗,她叫Krongnok。很不像女孩子的名字对吗?因为她的母亲用这个名字告诫她,以后一定要安分守己,找个真正爱她的人过普普通通的人生。所以我放手了,无论她抱着我哭得多么伤心,我也与她分开了。这下你们满意了吗?反正我没有伤心,我很满意,因为有一个人愿意宠爱她,愿意把他的一切都给她——就像曾经的我做过的那样。”

陌生人蹙起的眉头没有放松。他向Krist伸出手,似乎是想安抚现在酒精上了头的男人,却又被Krist一把挥开。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瞬间降到了冰点。Krist盯着陌生人的那只手,轻轻笑了起来:“你知道吗,我明明想要她有个最完美的婚礼,但身为她的哥哥,我却失手摔了酒杯。我是不是很失职啊?可要是我说我是故意的呢?我就是下意识地想要让她在誓约之吻的时候也忘不了我……这样是不是很过分?”

陌生人没有回应。Krist抬起头,凑近那位满面严肃、仿佛下一秒就会开始指责他的过错似的陌生人,乐呵呵地笑了起来:“……我是疯了吗,跟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这些。”

但有些话,或许正因为是第一次见面才说得出口。Krist直起了身,脸上那些隐隐的悲伤全都消散不见。他知道他不是放不下,他只是有点寂寞罢了。他早就决定了,从这一天开始,Krongnok是他的妹妹。

只是妹妹。

他就这样看了陌生人一眼,便转身想要离去,却没想到那个假正经的陌生人却一把拉住了他。Krist回过头,看见的却是那个人舒展开紧皱的眉头。那个人从兜里掏出一颗糖塞进了Krist的手心,勾起嘴角笑了,这是Krist与陌生人对话的短暂时间中第一次看见陌生人这样舒心的笑意。充满魅力,能让人放松戒备,只为靠近他一点点。就连Krist都以为陌生人一定会像表面一样温柔、会说些什么安慰他。

“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还是不要自称‘goo’比较好,不太礼貌。还有,错误的感情就一定是错误的,吃颗糖回去哭一哭,然后把那段过去忘掉吧。”

……果然说不出好话。

Krist瘪瘪嘴,把手臂从陌生人的掌心中抽了出来:“我才不会哭。”说完,他狠狠瞪了陌生人一眼,头也不回地小跑着走了。

就算陌生人不说,他也不会允许自己再沉浸于此了。那样Krongnok也不会幸福的。





两个人一起居住过的小屋,床头还贴满了照片,房间里的每个角落都是两个人共同度过的时光的证明。知道今天会回来的比较晚,Krist把他为Krongnok买的狗Nok也放在了朋友家。

打开门,迎接他的只有冷清的空气。从她搬出去之后就一直是这样。只是有了Nok,他很少能直面一个人的空间。他不会忘记她走的那一日,她背对着他,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对他说:“希望你的选择不会错。祝你幸福,哥。”

她很少叫他“哥哥”,一如他执拗地不愿称她为“妹妹”。其实哪里用得着等到婚礼,从那一刻开始就不同了。鸟笼被打磨得更加精致,无需再被磨损,反而作为装饰品被珍惜的人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而最开始被困住的那只自愿失去自由的鸟,再也找不到归所。

看,他果然没有选择。他的妹妹已经获得了幸福。


那天晚上Krist做了一场梦。他梦见自己在天上飞啊飞啊,一直飞,找不到地方降落。明明已经自由了,他却开始担心起自己的鸟笼。

可他明白,他再也回不到鸟笼了。那他应该怎样才能停下来?他真的已经累了。

蓦地,他似乎听见了什么声响。是猛兽的叫声。猛兽与他很近了。他这才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的方法——只要被猛兽吃掉就好了啊。躺在猛兽的胃里,一点一点被消化,他就再也不用飞了。

他朝着猛兽所在的地方拼命飞去。渐渐地,他看见了猛兽的身影。棕色的鬓毛,魁梧的身躯——

那是一头狮子。


-TBC.


别数我的坑了,我真的要开始失踪了(

稍微解释一下,Krongnok(กรงนก)是鸟笼的意思,Nok(นก)是鸟。

同样有想法请给我留言言言言言言……(最近留言的人骤减_(:з」∠)_

以及匪夷所思了解一下



 @银烛灿花枝 还是承包商了解我,知道我说要写一定是当晚就能写完(

评论(41)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