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ingtoKrist】意有所图·01

*架空,Singto x Krist,一个前半看不太出来的神奇设定





01.


“Krist!支撑住!!!马上就会有人来救你的!”

“Krist加油!!!”“看你经历了这次还敢不敢不小心!!真是的!!!Krist挺住!”

说得倒是挺轻巧的……Krist只觉得有些欲哭无泪。他咬紧牙关,努力让自己的身体贴紧石壁,双手抓牢突出的石块。他给自己做着暗示,没什么好怕的,不过是在野外生存活动的时候绳索断掉了而已,好在这里还有个小小的平台,只要不乱动、等待熟练的可靠的长辈来救他就好了……如果Krist不恐高的话。

Krist努力克制自己向下看的冲动。他一向娇生惯养,不愿做的事没有人能逼他,谁知道好不容易打算突破自我就出了这种事。他干脆闭上眼,小声念叨起来:“都是浮云,都是浮云,我也是一片浮云,我会飞,我不怕……”

“你要是真的会飞不怕的话就不要发抖。”

一个有些陌生的好听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一只温暖的手揽住Krist的腰,单脚点落在Krist身旁,让Krist不得不半倚在那个人的怀里。Krist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面庞却让他更加紧张。他讪笑了一声:“Singto学长……”

“这种情况,招呼就免了吧。”Singto淡淡地笑了一下。他示意Krist趴好,把带下来的新绳索给Krist系上,声音中多了些温柔,“恐高的话以后就不要逞强了。双手向上抓住绳子,不用太用力。放心,别怕,我会扶着你的。”

……真奇怪,一定是这个学长的声音太好听了。总觉得被他这么一护,就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用怕了似的。

Krist暗暗想着。望着这个学长的双眸,他竟然真的没有一点抵抗地伸手,乖乖抓住了绳索。


“真是的!Krist!你快吓死我了!!!”

刚刚爬上悬崖,Mook立刻冲了过来,满脸担心的模样。Krist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接过Mook递来的水,脸色却还是因为刚才的惊吓而略显苍白。

“谁是安全负责人?让同学下去的时候没有检查好吗?真的出了事谁来负责?”还没等Krist缓过来,跟着被拉上来的Singto带着点强势的威压的声音便从身后传了过来。一群学弟学妹们都低下了头,不愿去承担Singto过于严厉的视线。

见没有人担责,Singto抿了抿嘴唇,走到Krist身边把Krist拉了起来:“跟我去医务室,稍微检查一下你的伤口。其他人,收拾一下,这项活动中止了。”

大家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只有Krist乖乖地走到了Singto身侧。Singto四处环顾了一下,最后视线定在了一个不远处拉着绳子、表情看上去不太好的学弟身上:“New临时有事,先回学校了,这里由我全权负责。我不是你们的学长、没资格管束你们吗?有什么意见当面对我说。”

那个学弟的表情立刻变得有些尴尬。Singto却也不再言语,只是向Krist使了个眼色。Krist跟着Singto的步伐离开,回过头对冲他露出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的Mook吐了吐舌头。

他总觉得眼前这个Singto跟他印象中不太一样了。


他还记得第一次跟Singto说话时的场景。


咕噜咕噜咕噜,那颗硬硬的棒球撞到什么人的脚边,缓缓停了下来。

被碰到的人的注意力终于从书本上移开来。Singto低头望了一眼那颗脏兮兮的棒球,却还是伸出刚才还停留于书页上的手,把他捡了起来。

他刚刚直起身,便看见有谁趴在地上,一点一点挪了过来——是Krist。对上Singto的视线,讪讪笑了两声。他飞快站了起来,三两步走到Singto身旁,双手合十冲Singto行了礼:“那个,Singto学长,不好意思,这是我的球……呃,很抱歉打扰到你学习了。”

可Singto只是沉默地盯着他。那个视线有点诡异,看得Krist浑身不自在。他挠了挠头,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试探性地出声提醒:“那个……学长,可以把球还给我吗?”

Singto抿了抿嘴唇,伸手把球递给了Krist。Krist接了过来,勾起嘴角甜甜地笑了。那个笑容中带了些腼腆,很是讨人喜欢。Krist看上去有些害怕Singto,向后退了一步,道别的时候却依旧很礼貌:“真的很不好意思。那我就先失礼了。”说完,Krist又鞠了一躬,才转过了身。

他只想快点离去。作为比他们大一届的学长,Singto出了名的冷淡又不近人情,很少会有后辈敢主动跟他搭话。不是说Singto不愿意跟他们说话,而是感觉Singto散发出的威压让人不敢对上他的眼睛。一向不擅长对付这类人的Krist不过是输掉了真心话大冒险,才不得不来招惹这位学长罢了。

“等一下!”却没想到那个沉默寡言的学长却出声叫住了他。Krist回过头,那个学长眼镜下的神情竟然多了一点慌乱。他直直望着Krist的双眼,才缓慢出了声,“……把校服上衣扣子扣好。还有,图书馆里不是玩棒球的地方,Krist学弟。”

……居然被记住名字了吗?!Krist在心底暗叫不好,却还是道了歉,乖乖扣好了扣子。

回到了朋友们身边,朋友们一团簇拥上去,笑嘻嘻地用拳头去捶Krist的胸膛:“怎么样Krist?是不是被学长骂了?”

Krist冲那群损友龇了龇牙,手中的棒球举起来作势要投:“学长会说什么你们内心没点儿数吗?!不能在图书馆内玩棒球,听到没?!”

看着笑到弯了腰的朋友们,Krist伸手解开那颗被迫扣好、勒得他难受的扣子,忍不住腹诽,那个学长果然跟传闻中一样的可怕又不好相处。他还是稍微离远一点比较好。

虽说长得真的蛮帅、说话也彬彬有礼的。让人很难对他产生坏印象。





……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Krist盘腿坐在医务室的床上,摸着下巴忍不住思考起来。

“在想什么呢?”Singto带着点笑意的声音打断了Krist的胡思乱想。Krist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冲Singto傻笑了两声,却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把这事蒙混过关。他总觉得自己的想法应该逃不出Singto的眼睛。作为学长,Singto一向严厉,总是很轻易就能看穿他们的想法。

Singto却也没追究,只是蹲下来,用碘酒棉签轻轻擦拭Krist大腿上那块明显的擦伤。Krist被Singto的动作弄得向内缩了缩,却被Singto压住了脚:“乖一点,别乱动。”

果然有什么地方不一样。Krist咬住了嘴唇,下意识地低头望向Singto。Singto的睫毛很长,扑朔着宛如一把小小的扇子,在脸上形成一点让人心痒的阴影。Krist望着神情专注的Singto,突然觉得这样的Singto跟他们口中的魔鬼教头又有些许不同。他看上去严肃严厉、沉默寡言,其实内在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不然也不可能会二话不说就冒着危险、到悬崖下来救他。

Singto却在这时抬起了头。他直直盯着Krist的眼睛,脸上明明没有表情,眼底却仿佛在诉说着某种渴求。Krist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知道Singto此刻的意图,只能瘪瘪嘴:“学长,请问能不能不要一直压着我的伤口,有点疼……”

“……对不起。”Singto的确是大意了,松开压住Krist的棉签。他垂下眼,喃喃自语,“果然看不透……”

“啊?什么?”Krist显然对Singto的话语感到了一丝不解。

“没什么。”Singto收好了棉签,对Krist微微一笑。他站了起来,“我送你回宿舍吧,Krist学弟?我觉得你应该需要休息。”


Singto真的直接开车送了Krist回去。漫长的路途,两个不太熟的人之间气氛显得有点诡异,但Krist却莫名地觉得有一丝心安。一天的高度紧张与突然的惊吓让他在这样的空气中赶到了一丝疲倦,等他再次睁开眼睛,天色竟然已经暗了下来。Singto戴上眼镜、打开车灯,拿出一本书正细细看着。

这是Krist平素常看见的Singto。学弟学妹们闲来无事时都喜欢议论高一级的学长,长相俊逸、行事特别的Singto自然是最惹人注目的那一类。这种人,天生就沐浴在目光之中,根本无法低调。

可Krist这才发现,外人或许对这个学长添加了太多的幻想。Singto其实也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会发怒,会微笑,会调侃,会粗心大意。

却充满了魅力。

注意到Krist已经醒来,Singto合上书本,目光投了过来。Krist匆匆收回了视线,有点不好意思地冲Singto鞠了一躬:“Singto学长,真的很对不起!!!让您送我回来我还自己睡着了……您应该叫醒我的……”

Singto看了Krist一会儿,突然轻轻笑了起来:“你是真的觉得我应该叫醒你,还是觉得在车上睡得不太舒服?”

在车上睡怎么可能会舒服啊……Krist腹诽了一句,面上却还是笑得乖巧。他摆了摆手:“怎么会!!!我只是觉得……Singto学长似乎跟我想象中的有点不太一样。”

“你想象中应该是什么模样?时时刻刻都凶巴巴地板着脸?”Singto失笑道。

这可不是想象,这是事实。Krist在心里嘀咕着,却说了个别的画面:“我还以为Singto学长有读心术,人人的想法都能看透呢。”

Singto愣了一下,不知是被Krist的奇思异想吓到了还是因为别的什么。然而,他唇角的弧度却没有消失,反而扩大了几分:“怎么可能?你的想法我就看不透啊。”

“那……Singto学长,我就先走了哦。很晚了,您今天肯定也很累了。真的麻烦您了!!!”Krist想了想,补了一句,“等之后有机会我请您喝奶茶!”他抬眼,偷偷观察了一下Singto的表情,“啊……如果您不喜欢的话我就请您吃饭……其实是有一次看到您在图书馆喝了,我以为您喜欢……”

终于,Singto不再隐藏自己的表情,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他摇了摇头:“不了学弟,奶茶就可以了。快点回去休息吧,早点睡,我看不到的伤口也要好好擦药。”

有点啰嗦,不过是真的,很温柔。下了车的Krist回头敲了敲Singto的车窗,露出的微笑如同阳光一般灿烂:“那下次见,Singto学长!很高兴认识你!”

这一次,大概是真正的认识。


以为自己结交了一位很棒的朋友的Krist蹦蹦跳跳地上了楼,他自然不会知道Singto在想些什么。

Singto趴在方向盘上,回忆起Krist的那双眼睛。明媚,有神,永远都笑眯眯的,充满活力。

却看不透。

Singto又一次轻轻地笑了起来。


如果把世界封闭起来的话,是不是就听不到那些声音了。

即使是Singto,有时候也会忍不住想要逃避。


-TBC.


我藏不住文……www

不过现在是期末期,会更新得很慢很慢很慢……有想法欢迎留言(づ ̄ 3 ̄)づ

锲而不舍的广告!!!匪夷所思白菜价本了解一下!!!→链接戳我


本人本文独家承包商 @银烛灿花枝 

评论(27)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