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KA】画地为牢·01

*半原著向,二十八岁的Kongphop x 三十岁的Arthit

*结局保证是HE请放心食用~





01.


Kongphop是第二天早上才接到电话的。

没有打理头发,没有换上一个成年人应该有的体面装扮,随便抓了件白色短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就冲进车里。踩下油门,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今天是工作日,他应当向自己的父亲请假。带上耳机,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几乎放权给他的父亲没有追问他的行踪,只是善意地提醒他如果不去公司要记得交待助理处理基本事务。

这是应当做的。他应了下来,趁着红灯想要去拨打助理的电话,却发现自己的手指正不自觉地发着抖。他竟在马路中央发呆了。不知过了多久,身后传来一阵阵喇叭声,Kongphop终于被唤了回来,抿了抿唇踩下油门。

正值曼谷雨季,深夜里下了很大的雨。下车之后车轮上沾满泥泞,纯白车身上溅上的污点让优雅的高级车看上去也有些狼狈。Kongphop并没有在意,只是匆匆锁了车门冲进医院。按照电话里告诉他的病房号码,向护士询问过位置之后连电梯都等不及,他三两步冲上了楼。

他好像很久都没跑过这么快了。

推开病房门,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像是终于松了口气般走到他身边。医生在他旁边严肃地说了些什么,可Kongphop的视线中却只有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那个人的脸上带着不自然的潮红,似乎正在经受高烧的折磨,紧蹙的眉间让Kongphop的手指不受控制地颤了颤。那个人看上去瘦了许多,额头上还包着层层纱布,脆弱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

Kongphop没有想过,再见到这个男人会是这样一种情形。他一直以为这个人过得很好……又或者说,他一直欺骗自己,他们在见不到对方的地方也会过得很好。毕竟这样才对得起他们对彼此的承诺。

可在这一秒他突然明白了,无论过了多久,他的心脏依旧会因为眼前这个人而疼痛不止。这个毛病,大概一辈子都改变不了。

明明应该再忍耐一段时间,可Kongphop突然才发现,在他的学长面前,他连一秒钟也等不下去。





雨水冲刷在身体上的感觉其实并不只是“冰冷”那么简单。打上来的瞬间火辣辣的疼,那阵疼痛顺着神经传向大脑,才会后知后觉地感到寒冷。但对此时的Arthit而言,冰凉的触感已经沁入骨髓,即使环抱住自己也换不来一丝一毫的温暖。

Arthit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他想起了身为教头的往事。那个时候绕着操场跑了那么多圈,浑身上下都失去了知觉,唯有信念支撑他拖着沉重的双脚向前迈进。那时的他已经失去了思考能力——除了前进。

然而,有什么温暖的气息靠近了他,温柔却强硬地把他带回了现实世界,为他挡住头顶上的压迫。他打开那个人的手,用尖锐的态度赶走那个莽撞的学弟,却依旧能从背后感受到那人担忧的视线。

他没有说的是,虽然那时的他一直在责备那个学弟,但其实到了最后几圈、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跌倒在地爬不起来的时候,“那个讨人厌的学弟还在看着,不能让那人看笑话”——这个隐隐约约的念头让他咬着牙,坚定地跑完了最后那段距离。

他想起来了……他现在也是要去找Kongphop的。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们是恋人,誓言了未来要一同前行,两颗心再也不分开。现在的他,累了可以窝在Kongphop怀里一动不动,享受Kongphop温柔的视线与温暖的体温,不需要在乎什么学长的架子。

对,他要回他们共同的家。不知道在回家之前有没有什么方法让自己看上去不要那么憔悴,他知道Kongphop会心疼他。他不想让Kongphop再露出那样担心的神情。

但是为什么,身体不听使唤地趴在地上,动也动不了?他不过是淋了点雨、可能受了点小伤罢了,没什么大碍的。比起在这里浪费时间,他更想快点见到Kongphop。他知道Kongphop在等他,他不想让他等太久。

真奇怪,他怎么觉得看见了Kongphop的影子。是Kongphop来接他了吗?那个人总是不听话,明明说好在家乖乖等他的。但没关系,Arthit永远都只是嘴上抱怨,其实心里总会因为Kongphop的靠近而欣喜。

他勾起唇角,对着那个虚影伸出了手——


Arthit缓慢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只有雪白的天花板。他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想要支撑自己的身体坐起来,却感觉到头部传来的剧烈疼痛,眼前的事物也变得模糊一片。他呲了呲牙,还没来得及呼痛,便有人温柔地扶住了他。

扭头一看,却是梦中出现过的身影。那个学弟的面容已经褪去了青涩,看上去更成熟稳重,唯有为了他而慌乱的视线与以前如出一辙。明明分开没有多久,怎么就觉得这个学弟已经成长到他不认识的模样了?

Kongphop满面担忧地望着Arthit,小心翼翼地把Arthit放回床上,为他盖好被子:“学长,现在请先别乱动好吗?您刚刚醒,可能还有点不适应,我去叫医生。”

“嗷……等一下。”Arthit却出声叫住了Kongphop。他忍不住向Kongphop伸出了手,他知道这个人一定能懂。刚刚在梦里没有握住,那种快要失去的感觉让Arthit有些不安。这样的模样看上去似乎有些软弱,不过没有关系。虽然Arthit依旧是那个好面子的学长,但Kongphop见过他示弱的模样。现在的他只想确认,那个抓不住Kongphop的梦仅仅是梦而已。

Kongphop愣了愣,便飞快地握住Arthit悬在半空的那只手。双手捏得紧紧的,甚至让Arthit有些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Kongphop的眼眶有些红,下唇轻轻贴在Arthit的大拇指根,干裂的皮磨得他痒痒的。他很想去摸一摸Kongphop的脸,想带着点开玩笑的语气嘲讽Kongphop居然忘记顾及一丝不苟的外表,但他使不上力气。他只来得及回握住Kongphop的手,对他轻轻一笑:“别担心,我没事。”

他没事,唯一担心的不过是Kongphop忧心忡忡的面容。在他身边的Kongphop虽然总是惹他生气,但似乎因为明白Arthit并非真的闹别扭,所以总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Arthit一边对着那样摆出胜利笑容的Kongphop龇牙,却又暗自希望,Kongphop可以永远如此毫无顾忌地开怀大笑。

他又一次感受到了眼皮的沉重。但这一次,他想他可以睡得安心一点。他知道他的Kongphop会在他身边,绝对不会离开他。


再一次醒来时,Kongphop果然还在他身旁。

Arthit微微低头,看着这个学弟趴在他的床边,眼下一片青黑。Kongphop的眉头微微蹙起,睫毛轻轻颤抖着,仿佛在做着什么不太好的梦。Arthit心底一疼,伸手想要去碰Kongphop的眼睑。

才刚刚感觉到他的体温,Kongphop便缓缓睁开了眼睛。不过是微微一愣,Kongphop的脸上再次绽开明媚到宛若能照亮世界的笑容:“学长,您醒了?”

无论多少次都会败给这个笑容。Arthit呆呆地对着Kongphop眨了眨眼,才开口道:“之前忘记问了,我……这是怎么了?”

“您出了车祸。淋了点雨,现在还在发烧。”Kongphop的眼底闪过一丝阴郁,“肇事者说了会负全责,您不用担心。没有特别严重的外伤,只是您撞到了头,需要静养。既然您恢复意识了就得做更精密的检查,麻烦您稍微等一下,我去给您叫医生。”

Arthit愣愣地点点头,摸了摸后脑勺,果然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他又讪讪收回了手。刚刚站起身的Kongphop有点慌张地重新坐下,发现Arthit的确没有事后才轻轻叹了口气。放弃亲自去叫医生,他按了呼叫铃,脸上浮现出一丝略带苦涩的笑容。

就是这个表情。Arthit最不想看见的就是Kongphop这般手足无措、患得患失的神情。他努力摆出平素的表情,微皱着眉就像是在为什么不开心似的,声音里却偏偏带着些温柔:“好啦,别担心了,我都醒了,一会儿医生过来做过检查你就快去上班吧。虽然是在自己家的公司上班,但是刚毕业就老是请假还是不太好。”

说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公司那边知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Arthit琢磨着,刚抬头想要找Kongphop要手机请假,却发现Kongphop的眼底写着一丝脆弱的迷茫。Arthit一惊,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便听见Kongphop骤然变得有些沙哑的声音:“果然……”

什么意思?望着Kongphop无奈的神情,Arthit的心底升上一丝不好的预感。隔着被子,仿佛在安慰心爱的孩子似的,Kongphop拍了拍Arthit的胸膛,唇角出现了一抹令人安心的笑容:“没事的,Arthit学长。我不会走——我会一直陪着你。”





要接受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三十岁了的现实,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镜子前的这个人的确跟Arthit印象中不太一样了。额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脸颊上有一点点擦伤,面色苍白,这是车祸跟褪去的高烧造成的。长相更成熟,气息更内敛,身上有结实的肌肉,勾起嘴角笑起来的样子少了几分局促、多了几分从容,唯有那双眼睛因为身体承载灵魂的不匹配而显得有些慌乱。

这丢失的六年究竟发生过什么?Arthit摸了摸自己的眼角,轻声叹了口气。

洗手间外传来一阵规律的敲门声,Arthit听见Kongphop温柔的声音:“学长?没事吧?”

一不注意就发了很久的呆了。Arthit拍了拍自己的脸,一声不吭地拉开了门。站在门口的Kongphop还没来得及把不安的神情收回去,略显呆滞的眼神让Arthit想起以前那个懵懵的学弟。Arthit忍不住在心底暗笑起来,面上却板着一张脸:“Kongphop!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不是叫你回去上班了吗!”

Arthit却没想到Kongphop被自己装出来的怒吼吓了一跳。他有点委屈地耷拉着脑袋,可怜巴巴地望着Arthit:“对不起,我马上就走了,只是还想跟学长确认一些事……请您不要生气。”

在此时的Arthit的认知里,他已经跟Kongphop交往四年了。迈过那么多障碍还紧握着彼此的手,他早就能分辨Kongphop的真委屈与装可怜。看见Kongphop疲惫的面容,他有些无措,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车祸把Kongphop吓回了那个为了他一惊一乍的脆弱一年生。

他轻叹了口气,伸手捏了捏Kongphop的手臂:“我不是这个意思。说吧,有什么事。”

Kongphop愣了愣,低头望向Arthit的手,再次抬起头来的笑容又恢复了平静。Kongphop原本就是个温润的绅士,只爱在他面前耍流氓。时间过去,眼前这个男人的心理年龄实际比Arthit还要大四岁,这样冷静的表情竟能让Arthit隐隐觉得安心。

保持那样的微笑,Kongphop微微侧身,为Arthit让出一条路:“还是躺回床上再说吧,学长。您现在不能总是下床。”

“稍微一下又没事。”Arthit嘟囔着,却还是乖乖躺上了床。

Kongphop为Arthit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才在Arthit床边坐了下来。他安静地望了Arthit一会儿,记忆中布满星辰的双眸此时写着复杂的情绪。Arthit一直以为Kongphop是非常好懂的,至少在他面前是这样。想要奖励的时候就像只失落的大型犬一般耷拉着脑袋,给点甜头便能看到他不断摇晃的大尾巴;真的委屈的时候不会表现出来,反而用僵硬的笑容掩盖过去;从来不会跟他生气,在一起之后连大声说话都没有过,需要沟通的时候只是声音很轻很轻地对他提建议,偶尔执拗起来都是为了Arthit的健康着想。

可现在他面前的Kongphop却根本看不透。他的学弟在他丢失的那段记忆之中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大人,懂得掩饰自己的情绪了。

只是那些情绪不能在自己面前暴露吗?心里年龄还是二十四岁的Arthit有些吃味地想着,却还是静静等待着Kongphop的话。

“医院的一些东西需要家属签字同意,如果他们不方便过来的话也得寄授权书让我代签,所以……您现在的情况需要告知您的家人。”

Kongphop柔声开了口,Arthit几乎是瞬间就听懂了Kongphop的潜台词。没等Kongphop说完,他便摇了摇头:“别告诉他们我失忆了,就说是个小车祸,不严重。”他不想让家人担心。

Arthit想到以前他跟Kongphop商量过什么时候把他们的关系告诉家人,Kongphop坚持要等他也有一定工作能力之后再说。而现在已经过去了六年……想到这里,Arthit猛然抬头:“难道说,我们已经……?”

Kongphop愣了愣,唇角的弧度却没有一丝改变:“就是您想的那样。那我先出去跟伯母打个电话,您再休息一会儿。等明天您精神好一点了,再亲自联系他们,好吗?”

Arthit征征地点点头,看着Kongphop帮自己掖好被角走到门口,出门前也不忘给自己一个安抚性的灿烂笑颜。呆呆盯着Kongphop关上的那道门,Arthit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望向天花板。

“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他听见了自己喃喃自语的声音。

一觉醒来,他突然什么都有了。工作稳定,家庭和睦,誓言携手相伴的恋人已经得到亲人的认可,没有什么能在把他们分开。

但他害怕没有付出努力就得来的一切不过是偷来的幸福。一眨眼,五彩斑斓的肥皂泡泡便会破碎,最后什么也不会留下。





Kongphop站在走廊上。盯着手机上显示的联系人,他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他一咬牙,按下了拨打键放在耳边。已经二十八岁的他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场合,可他还是会因为电话那头的人而轻轻发抖。听筒中传来了明快的“喂”,跟他深爱的那个人的语气是那么的相似。

“伯母,您好,好久不见。”Kongphop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我是Kongphop。”


-TBC.


2.5kfo感谢🙏

我第一篇SOTUS相关的文就是KA,之后再也没有KA的连载了,这篇算是一个小纪念。预计十章,不出意外的话两天一更。

我保证绝对不虐,是小甜饼555

其实一开始这篇有考虑wb同步更新的,但思考了一下我最近刷墙头的劲儿……还是算了吧55555

评论(25)

热度(4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