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SingtoKrist】错觉·01

·Singto x Krist,也会有Kongphop x Arthit

·架空校园,狗血,会虐,结局一定是HE请安心





01.


陷入一场爱情需要多久?


Krist无法移开视线。

他怔怔盯着不远处的人。那人正低头摆弄着单反,丝毫没有注意到Krist的窥视。阳光洒在那人的身上,晕染了那人的轮廓,在那人的睫毛之上镀了一层让人心痒的金。Krist心想,这样帅气又富有魅力的人大概并不属于人间——或许一切都只是自己的错觉,倘若闭上眼再睁开,那人就会不见踪影。

于是Krist伸手揉了揉眼睛。等他抬起头,却毫无准备地对上了那人手中的镜头。正当Krist愣神之时,那人似乎已经按下快门,放下了相机。那人有点不好意思地冲Krist笑了笑,晃了晃相机,Krist一晃神,那人却已经不见了踪影。

只有Krist在阳光下脸红了大半,不禁感叹曼谷的阳光太毒辣,晒得自己都快要烧起来了。无论是身体,还是那颗心。

Krist想,原来陷入一场爱情那么快。来不及防备,来不及反应,那种感情就突然种进心间。只需要一个不经意的瞥眼,一个微笑的弧度,就可以让人无法自拔。

那个男人的身影,Krist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可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Krist趴在桌上,一脸生无可恋地望着对面的Gun,“他都冲我笑了,我怎么就发呆了呢?嗷……Gun你说我是不是白痴啊?”

的确是个大白痴。Gun悄悄翻了个白眼,却不忍心看好友这么消沉下去。他放开被他蹂躏许久的吸管,安慰道:“看开点Krist,你想想,说不定那个人对你也有点意思呢?不然他干嘛莫名其妙地拍你对吧?而且你是在学校里面遇见他的,说不定他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呢?”

“你说的对……可是大学这么大,我要什么都不做的话怎么可能跟他偶遇啊?”Krist哀嚎,“啊,这该死的爱情为什么来得那么突然?”

Gun心善地接道:“嗷,有缘的话肯定会遇到的。”

“要是没有缘怎么办啊Gun!没有缘我也想认识他啊!!”

没救了,自己的朋友怕不是个傻子吧?Gun略嫌弃地看了Krist一眼,选择岔开话题:“话说你妈妈不是叫你带东西给你表哥吗?去晚了小心被骂。”

“你胡说,我表哥很温柔的。”话是这么说,但想到Arthit严肃起来的可怕模样,Krist还是忍不住抖了抖。他抓起书包,跟Gun打了个招呼,便匆匆走掉。


Krist的表哥Arthit是这所学校的老师,这也是Krist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之一。他跟Arthit并不常见,却相当崇拜自己的表哥,所以才选了跟表哥一样的专业……虽然想到之后会被表哥直接管教就觉得有点害怕。

Arthit长得又帅,又成熟,对待后辈严厉是严厉,但护起短来也没人能比得过他。Krist许久没见表哥了,光是想到自己马上就能见到表哥,走路都轻快得像要飞起来。

应该就是这间办公室了。Krist呼出一口气,轻轻敲了几下门,才缓缓推开。

然而,他第一眼看见的,却不是他的表哥。

那个人搬了个椅子坐在老师的座位旁,正认真地翻看着厚厚的书籍,看上去是一本专业书。他拿着钢笔认真在一旁演算,眉头微微皱起,不知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听到开门的声音,那人的双眸微微一亮,猛然起身回头,却在看见Krist的瞬间微微愣住。

啊……是那个人,那个被阳光普照的人。Krist晕乎乎地想,原来自己跟这个人还是有点缘分的,原来脱离了阳光,这个人也那么让人移不开视线。Krist觉得在这一刻,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世界狭小到只剩下这个教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如果时间可以永远停止就好了。


“嗷Kit,你呆在门口干嘛?”书本不轻不重地砸在自己头上。Krist捂住头,委委屈屈地瘪嘴望向站在身后的Arthit。

这是他第一次不喜欢自己的表哥。他把手中的袋子递给Arthit,却没有抬头看Arthit:“哥,这是我妈让我给你的。”

Arthit有点不明白Krist是因为什么在闹别扭。他莫名其妙地看了Krist一眼,接过袋子:“谢啦。”他轻推Krist的肩让他走进办公室。此时Arthit才看见坐在办公室里的人。他愣了愣,随即勾了勾嘴角:“Singto,有什么问题吗?”

Arthit脸上展现的是属于一个老师的笑容,这个笑容对于Krist而言相当新奇,然而此刻的Krist却没有精力去思考这些。他直愣愣地盯着眼前那个让他晕眩的人影。那个人对着Arthit笑了笑:“是的。”他的视线在Krist身做了礼貌的停留,“这位是?”

“啊,他是我表弟,叫Krist。”Arthit拍了拍Krist的背,半开玩笑道,“Singto你帮我盯着点他,例如平常督促一下他的学习进度什么的,第一年没什么专业课我没法一直看着他。这样我也安心。”Arthit凑到Krist耳边,轻声介绍,“这位是Singto,你同专业的大三学长。但只被你大一岁,他跳了一级。”

意料之中的优秀。Krist望着Singto,不禁觉得他的光芒愈发强烈。

Singto也上下打量了一下Krist。这种打量的视线并不让Krist觉得难受,反而让他脸颊通红。他挠了挠脸颊,嘟囔道:“哥你管太多啦。”

Singto却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好的,老师,我会照顾Krist的。”

“嗷,我开玩笑的。”Arthit有点意外地挑了挑眉。他示意Krist跟着进来才走到Singto身边,“要问哪道题?”

趁着Arthit给Singto讲解的间隙,Krist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坐下。有了些许距离的遮掩,他才敢不加掩饰地观察起Singto。在遇到Singto之前,Krist都不知道原来有人的眼睛会那么明亮,亮得仿佛装了整片星空,自然地在发光。他正专注地听Arthit讲题,视线时不时会离开课本移到Arthit身上,只一眼就让人知道他在认真听Arthit讲话。

Krist竟然就在这时对自己的表哥生出了一种奇妙的嫉妒情绪。他在想……如果能让Singto这么望着自己该有多好——无论是什么理由。

“你在想什么?”那种让Krist暗生情愫的眸子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在Krist眼前放大。Krist一惊,忍不住整个身体向后缩了一下。Singto正弯腰望着他,唇角带着一抹柔和的笑意。

这也太好看了……Krist稳了稳心神,才理直气壮地回答:“发呆。”

“发什么呆,快上课了。”Arthit走到Singto身边,“Kit,你下节课在A教学楼对吧?离这里蛮远的,会迟到吧。”

还没等Krist回应,就听见Singto答道:“老师,我正好开车过来的,下节也没有课,我送Krist去教学楼吧。”

“嗷,这样太麻烦你了……”

“不会。”Singto回答得笃定。他顿了顿,把目光转向Krist,“就怕学弟不同意。”

同意!怎么可能不同意!!!Krist死死盯着Singto,早就在心里疯狂地点起头来,却因为过于兴奋而变得僵硬,一句话都说不出。

还好Arthit代替Krist回答了:“那我这麻烦弟弟就拜托你了。”

嗷,哥哥我爱你!!!Krist的脸上瞬间绽开灿烂的笑容。他目光灼灼地望向Singto。而Singto也恰好把视线转向Krist。他愣了愣,对着Krist轻轻一笑。

果然……就像阳光一样灿烂。


乘车的过程有些尴尬。这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是不相熟的学长学弟。

Krist不禁庆幸自己本质上是个外向的人。他吸了口气,装作自然又不经意地问道:“Singto学长很喜欢摄影吗?”

Singto惊讶地挑了挑眉:“是的。你怎么知道?”

“嗷,学长忘了吗?我跟学长之前在湖心湖那边见过的。”Krist有点失落。果然,对于Singto而言那场相遇就只是陌生人之间的擦肩而过吗?“您还对着我这边拍了一张呢。”

Singto沉默了一会儿。Krist忍不住望向Singto,只见Singto紧握着方向盘,嘴唇抿成一条线,像是在隐忍什么一般。半晌,他才答道:“是的,我想起来了。不好意思,那天擅自拍了你又没有征求你的同意。”

Krist很快摆了摆手:“没有啦,能成为学长的模特我很荣幸。”

Krist,不能怂,上啊,接着说!!默默地给自己打了气,Krist咧开嘴角,笑容看上去充满朝气又有几分俏皮的可爱:“不知道学长之后可不可以把照片传给我?”

“……为什么想要?”

刻意无视了Singto的几分抗拒,Krist掐了掐自己,把想好的台词说完:“因为……学长想拍的话应该有学长的理由啊。不是很好的照片学长是不会拍的,对吧?既然这样的话我也想看看。”

Singto轻叹口气,Krist却不知他为何叹气。但Singto却还是分神掏出了手机,递给Krist:“没有密码。你打开记事本把你的邮箱地址给我,之后传给你。”顿了顿,Singto才加了一句,“line号也一起给了吧。Arthit老师叫我照顾你。”

不管怎么样,结果好就没有问题!!!还有哥哥我爱你!Krist在心里默默欢呼,手指飞快地把自己的邮箱跟line号给了Singto。然后他完全没有好奇心地乖乖给Singto锁好屏幕,把手机放了回去。

开玩笑,这个时候可不能在Singto心里留下任何一点坏印象!

Singto看了一眼Krist:“你跟Arthit老师长得真像。”

“是啊,我妈妈跟Arthit哥的妈妈是姐妹,但哥哥比我大了十岁。”Krist笑着答道,这样的问题他被问过很多次了,“大家都说我跟哥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嗯。”Singto闻言,轻声呢喃,“的确,非常像。”


-TBC.


飞机延误是第一生产力(

你们以为我会更新主动出击的最终章吗??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x

求留言求感想求脑洞求调戏,么么哒(*¯︶¯*)


评论(62)

热度(4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