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KA】画地为牢·08

*月更达成,忘记前文的话戳合集或第一个tag重温哦~





08.


曼谷的市郊有着不同于市中心的气氛。

如果说市中心遍布着车辆、有着大城市独有的快节奏与焦躁的话,那么市郊更像是能给忙碌的城市人一个喘口气的机会的地方。

清新的空气,矮小又精致的房屋,还有鲜花的香味。


站在白色的房子前,Arthit有些无措。他低头抿了抿唇,不知为何却迈不出步伐。这一刻他才猛地发觉,自己真的只有二十四岁,不过是略有经验的成年人,还没有成长到足够掩饰自己的心慌意乱。

站在他身旁的Kongphop忧心忡忡地望着他。张了张口,Kongphop最后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轻轻握住了Arthit的手。感觉到Kongphop的温度,不知为何,Arthit总觉得心安了一些。他偏过头,望着Kongphop的双眸,轻轻笑了起来:“我没事。你要陪我一起进去吗?”

“……我很想跟您一起进去。”Kongphop却难得的犹豫了,“但是我想,伯母恐怕不愿意见到我。”

“嚯噫,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胆小了?”Arthit挑了挑眉,调侃道。

“在您面前,其实我一直都是个胆小鬼。”Kongphop没有遮掩自己唯一的弱点。他紧了紧Arthit的手,身体微微前倾,凑得离Arthit近了些,“我就在这里等您。学长,您不打算让我给您一个鼓励的吻吗?”

按照平常的经验,这个时候Arthit一定会愣一两秒,然后毫不犹豫地推开Kongphop,耳朵因为害羞而变得红彤彤的,又分外可爱。可现在,在Kongphop面前的Arthit却只是勾起嘴角笑了起来,揽住Kongphop的脖子,在他的嘴角边落下浅浅一吻。

这下,呆住的变成了那个喜欢打直球逗学长的学弟。年长的恋人靠在Kongphop额头上,语气轻柔,带着些眷恋:“谢谢你Kong,其实我很需要你的鼓励。等我,我很快就回来。”说完,他放开了Kongphop。退后了两步,他轻轻笑了一下,转身迈向那栋白色房子的步伐看上去坚定又自信。

Kongphop望着Arthit的背影,不知为何,觉得视线变得有些模糊。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单手捂住了脸,盖住了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泪。

他的学长走在阳光之下,永远永远是那个闪着光、引领他前进的男人。即便是心理年龄比他小的如今也一样,是他的学长给予了他最渴望的安全感。

怎么可能不等。他想,他恐怕一辈子都逃不出Arthit为他画好的牢笼。


Arthit从未想过那个最熟悉的人会让自己那么紧张。他就呆呆地站在原地,望着那个最亲近的女人在花园中忙碌的身影。女人的头发温婉地盘起,在花圃间拿着一把铲子,仔细地为鲜花松土。即使是身上的围裙沾了些泥土,即便Arthit看不清她的表情,但他能知道,现在的她一定很开心。

Arthit想起小时候,家里的小院子里也种了些花。家里不算特别宽裕,她喜欢把那些鲜花拿到市场上去卖。一个人打理花园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她却总是做得很愉快。记忆中,每当Arthit蹿到她身边寻求她的拥抱时,她总是不会拒绝他。

“啊,暖暖!”对,就像这样。现实中的她也跟回忆中一样,回过头来对他报以温暖的微笑。但她比他最后一次见到时苍老了些许,总是挺得笔直的背脊也有了些无法避免的弯曲。她走得慢了,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三两步冲到他旁边了。Arthit吸了吸鼻子忍住心酸,主动迈开步伐,伸手拥住了她。

不过失去了六年的记忆,她为什么比印象中瘦小了一圈?为什么变得那么脆弱、可以被他牢牢圈在怀里了?他蓦然发现,或许六年对他而言不算什么,可是对于自己的母亲而言,或许是一段很漫长很漫长的时间。

“妈妈。”Arthit的声音难以抑制地带了些鼻音,“对不起。”

“暖暖为什么要跟妈妈说对不起?”母亲退出Arthit的怀抱,抬头望向了Arthit。她上下打量着Arthit,伸手去抚摸Arthit额角还没摘下的纱布,眼底写满了心疼,“是妈妈该跟暖暖说对不起。我们暖暖失去了记忆该有多难过啊?妈妈应该去看暖暖的。”

Arthit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露出微笑。他牵住母亲的手,撒娇般地晃了晃:“我知道妈妈一定有自己的考量。而且,我也不想让您担心。”

母亲静静地望着Arthit,好半天才笑了出来。她的眼角闪烁着晶莹的泪光,让Arthit有些无措,伸手想要帮母亲拂去泪滴。母亲却只是飞快地转换了表情,扣紧Arthit的手:“暖暖啊,妈妈其实很害怕,所以才不去见你的。之前一年……你每次来看妈妈都像是什么都不在乎了似的,其实妈妈早就后悔了。现在看到你只有二十四岁的记忆,又像是妈妈最喜欢的那个孩子一样、笑得那么开心,妈妈真的很欣慰,真的。”

Arthit愣了愣,总觉得自己好像猝不及防地找到了问题的关键——他终于懂得Kongphop无论如何都要把他带到这里来的意义。

不知为何,他的脑海里面回响起母亲的声音。不似现在这般温柔,他仿佛看见母亲在自己面前缓缓跪下,神色写满了崩溃。母亲的脸上挂满了泪痕,猛地抓住了他的手:“暖暖……暖暖……妈妈求你了,看在你爸爸的份上,分开吧……不需要太久好不好,两年,就两年……你们试试别的可能性好不好……?”

明知道母亲现在已经失去了理智,可他同样知道,无论是自己,还是站在自己身后一步的恋人,都无法拒绝她这般绝望的请求。

不就是两年吗,两年很短的。只要过了这两年,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不是吗。

额上的伤口又隐隐约约地疼痛起来。Arthit皱了皱眉,不禁向后退了一步。这是他真正意义上,依靠自己想起的第一段回忆。可为什么,回忆中只有扼住他的咽喉、快要让他窒息的悲伤?

他的脑海里又出现另外的场景。那时的他无措地回过头,望向了身后的恋人,却只记得那个比自己小了两岁的男人眼圈红红的、满脸的慌乱。那人张了张口,似乎是想对Arthit说些什么,发出来的却只有沙哑的呢喃。

再多说一句话,就会没用地哭出来。无论是Arthit,还是他可怜的恋人。

没有人在正面上答应母亲的请求,可就在某一天,Arthit沉默地搬离了两人共同的公寓。

而Kongphop没有阻止他。

“……暖暖?暖暖!”Arthit回过神来,母亲不知何时已经哭了出来。跟记忆中有些相像,这个世界上最疼爱自己的女人,分明应该是最坚强的人才对,却因为自己,脆弱到不堪一击。

Arthit抹了抹脸,冲母亲笑了笑。他用手掌拭去母亲的泪水:“对不起妈妈,我没事。我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事。”他再一次把母亲拥入怀中,轻轻拍了拍她的背,“没关系的妈妈,没关系的。不要哭,不是你的错。”

可是,就算回忆悲伤到如同深不见底的海洋,现在的他也在温暖的阳光里,不是吗?他不能被一点点挫折击倒,明明那个人已经提前回到了他的身边,那个人一直在等他。

所以,笑一笑吧,就当作那些记忆真的已经被埋葬在了深渊,不会再被想起了。


跪在父亲的灵位面前,Arthit很认真地行了礼,为父亲上好香。他静静地待了一会儿,才转头望向母亲。母亲站在他身后,眼眶还有些红,唇角的弧度却已然变得平静。她温柔地把Arthit扶了起来,跟他一同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挽着儿子笑道:“伤都养得差不多了吧?”

“嗯。”Arthit乖巧地回答道,半开玩笑地摸了摸自己的眼角,“就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那么老了,都有皱纹了。”

“坏孩子,说什么呢。”母亲嗔怪地拍了一下Arthit的小臂,“三十岁就算老,那妈妈可不就已经是老古董了?”

“才不是,我的母亲大人永远年轻。”Arthit抱了抱母亲,眼角笑得弯弯。他咽了咽唾沫,声音带了些担忧,“这里住着还好吗?其实就算您想要在养老院这里帮忙,您平素也可以回来跟我一起住的。”

母亲望向Arthit,意外的,她坚定地摇了摇头。她的手轻轻放在Arthit手背上:“暖暖啊,是Kongphop陪你一起来的吗?”

Arthit愣了愣,却没有撒谎地点了点头。母亲勾了勾嘴角,脸上的神色多了几分Arthit儿时记忆中她的模样——是坚韧不拔的,充满主见与活力的女性。她的语速很慢,像是想让Arthit记牢她的话一般:“妈妈刚才跟你道歉,是真心的。你当时跟我们出柜之后,你爸爸一直反对,妈妈虽然因为爸爸的态度而摇摆不定,但心里是想要你幸福的。只是,你爸爸的病来得太急了……在他离开我们之后,我只是一个劲地,想要实现他的愿望。可是暖暖,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其实你不需要包容我的任性。但你跟Kongphop都是太过善良的好孩子了……”

说着,她伸手把Arthit拥入怀里:“所以,不要再在意我的眼色了。爱他,就跟他在一起。你要相信,你们值得全天下的祝福。”

她的身上散发着鲜花的清香,让Arthit瞬间变回了那个不需要懂事的小孩。于是他没有再忍耐自己的眼泪,把头埋在母亲的颈窝,像个孩子一般哭出了声,发泄着自己从醒来开始、从未告诉他人的恐惧。

但他知道,擦干了眼泪之后,还有很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他。那条通向人生尽头的路,一定会有人陪着他走。





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刚刚走出养老院,在门口有些不安地踱着步子的年下恋人便映入眼帘。难得瞧见Kongphop这般有些幼稚的模样,Arthit情不自禁地翘起嘴角。他小跑了两步,猛地揽住Kongphop的肩,欣赏Kongphop因为自己的动作吓了一跳的神情。Kongphop叹了口气,似是想要询问他见到母亲的结果,最后却没有问出口,只是用带了点害怕的目光注视着Arthit。

胆小鬼。Arthit在心底暗骂了一声,伸手捏了捏Kongphop的脸颊,故意把尾音拖得很长:“我妈妈说……”

“伯母说……?”

Arthit忍不住被Kongphop的小心翼翼逗得哈哈大笑起来。他推了一下Kongphop的肩膀,向前跳了几步:“不着急回去,先陪我走走吧!”

Kongphop有点委屈地“哦”了一声,三两步跟了上去。

城郊的风混着青草的味道吹了过来。Arthit把手插在口袋里,悄悄观察Kongphop的侧颜。果然,跟他认知中不太一样,成熟了很多,更可靠了。但Arthit知道,这个学弟骨子里根本没有变。因为他而患得患失,变得不像那个完美的Kongphop。原因很简单,不过是因为他爱他罢了。

爱情能让人变得勇敢,却也能让人胆怯。

想着,Arthit伸出手,轻轻勾住了Kongphop的手指。面对Kongphop惊喜的视线,他却只是低着头悄悄笑了起来,假装看不见Kongphop那如同偷腥的猫一般的笑容。


可是怎么办,今后一年、两年、五年、十年、直到生命的终结,他最爱的,永远只会是这个不完美的男人。


-TBC.


下章完结啦,也提前谢谢大家喜欢这个不太完美的故事~

有想法多多给我留言哦><

评论(12)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