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KA】画地为牢·02

*试了下新出的合集功能,感觉主页会变乱,不太喜欢所以暂时不用。前文还是戳第一个tag哦,么么哒~





02.


六年后的家比Arthit想象中还要完美。

洒满阳光的客厅,开放式的厨房。整齐的衣帽间,宽敞的主卧。睡起来很舒适的床,还有……依旧陪伴在身边的恋人。

Arthit躺在床上滚了一圈,才后知后觉地想,自己刚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就那么自来熟似乎不太好。他侧头望向卧室门口,Kongphop正站在那里笑眯眯地望着自己。那双装满星辰的眼眸明明跟印象中没有什么不同,却蓦然让Arthit体会到四岁的年龄差距。他的学弟不再向他撒娇请求奖励,而是用那样温柔的笑容包容他的不成熟。

这么想着,Arthit讪讪坐了起来,他还有点不能接受这样的落差。他清了清嗓,努力板起脸,视线却依旧不敢投向Kongphop:“你站在那里多久了?要进来的话应该出个声啊。”

“对不起。”Kongphop没有多做抵抗便乖乖道了歉,“只是看学长还习惯这里,觉得有些开心,就不想打扰您。”

“我本来就住这里吧,不应该习惯吗?”Arthit半开玩笑道,“不过电视剧里不是常有失忆之后回到原本生活的地方会有熟悉感的情节吗?怎么我一点都感觉不到?”

Kongphop愣了一下,随即轻轻笑了起来:“因为您并非完全失忆。在您心中,您就是二十四岁,这个时间段的记忆会无限地放大,也因此覆盖了您对现在生活环境的认知吧。”他顿了顿,才接道,“无论如何,只要您觉得现在的环境足够舒适就好了。”

Arthit点了点头。他想哪怕没有一点印象,但只要到了有Kongphop在的地方,那些不安便不再明显。想着,他抬头朝Kongphop笑了笑:“谢谢你,Kongphop。”

“您不用那么见外。那您再熟悉一下,想睡就睡一会儿吧。我去给您准备午餐。”Kongphop朝Arthit勾起嘴角,便退出了房间,细心地为Arthit关上门。

听见门锁契合的声音,Arthit躺回床上,呆呆地盯着天花板,百无聊赖地数起了精致的网格花纹。屋子的确很符合他的审美,只是无论是家具装修还是房子的地段看上去都不便宜,显然不是他能负担得起的。二十四岁的Arthit已经坦然接受了自己与Kongphop家庭条件的差距,然而像现在这般明晃晃地摆在眼前,却还是有点难过。

不知道三十岁的Arthit有没有努力赚钱啊。他叹了口气翻了个身,床头柜上还摆着他们两人的合影,那是Kongphop毕业的时候拍的,在Arthit的记忆里还是不久之前的事。受欢迎的教头被大家簇拥在中间,却还是能在瞧见自己的一瞬间,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兴奋起来。略带歉意地跟四周的人道别,小跑到Arthit身边的Kongphop眼睛亮亮的:“我还以为学长没有时间来。”

“我有食言过吗?说了会来就一定会。”Arthit认真地回答。正如Kongphop说过的那样,他同样不愿缺席Kongphop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难得没有拿开Kongphop搂在自己腰间的手,望着已经有了大人模样的学弟,Arthit淡淡地笑了,“恭喜你,你也可以独当一面了。”

“我早就可以了。”Kongphop撒娇般地紧了紧Arthit的腰肢,“再陪我随便逛逛好吗?”

回忆着记忆里那些让人不禁勾起嘴角的细节,Arthit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下了床。打开与卧室相邻的衣帽间,两人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摆在一起。奇妙的是,明明没有记忆,Arthit却还是能分辨出哪些是自己的、哪些是Kongphop的。想象着跟Kongphop一同在这里度过早晨的情景,Arthit带着微笑退了出去。


卧室没什么好看的,Arthit还是走进了客厅。Kongphop正握着平底锅煎鸡蛋,围着淡粉色围裙的模样意外的跟他很衬,却掩盖不了Kongphop抿紧唇线中藏着的不熟练。

在吧台的位置坐了下来,Arthit撑着下巴轻声调笑:“会做煎鸡蛋之外的菜吗,Kongphop先生?”无论是同居之前还是之后,Kongphop跟厨房永远不太对付。

果然,Kongphop的眼底流露出一丝尴尬,脸上却还带着故作从容的笑意:“当然会啊。我还会蒸鸡蛋跟煮鸡蛋。”

Kongphop的鸡蛋料理的确做得不错。Arthit被Kongphop表面的一本正经逗得笑了起来:“那你还说要给我准备午餐?”他走到Kongphop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好了,交给我吧,你到一旁待着去。”看来直到现在这个人也没学会做饭。

在Arthit的认知中,他们刚刚同居没多久,Kongphop那糟糕的厨艺再得不到隐藏。被笑过几次之后Kongphop也曾赌气地买了一大堆料理书照着做,最终的结果却只是烧坏了几只锅。Arthit不禁暗暗感叹老天爷还是公平的,连Kongphop这样的Mr.Perfect也总会有些不如意。

Arthit再懒也不想老是看见自家学弟垂头丧气的样子,便用强硬的态度主动包揽了做饭这件事。每次用Kongphop买的那些食谱做出一道菜,看着Kongphop像是害怕有人跟他抢一般飞快地吃光一个又一个盘子,Arthit就觉得做菜也不算太麻烦。

醒来之后,身边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就连Kongphop也不再是他认知中原原本本的模样。找到一个没有改变的地方,让Arthit隐隐多了些安心。

可Kongphop却皱起了眉头:“但Arthit学长,你的身体……”

“我又不是玻璃做的。医生不是说过吗,我外伤不重。”Arthit不以为意地抢过Kongphop手中的锅铲,“听学长的话,立刻执行!”

Kongphop依旧满脸担心,却还是乖乖地走出厨房坐到刚才Arthit坐下的位置。

把Kongphop煎好的鸡蛋盛起来,Arthit打开冰箱看了看,发现冰箱里空空荡荡的,不剩下什么。跟整个屋子相比,这里竟是最缺少生活气息的角落。他刚刚皱起眉头,便听见Kongphop在他身后解释:“学长,您出事之前……正好出差,所以冰箱里没留什么东西。”

那就没办法了。Arthit扫视了一圈,询问道:“你饿吗Kongphop?饿的话我们出去吃吧。”

“我还好。要不学长我们还是……”

“行了,你不饿我就随便弄一点。”Arthit打断了Kongphop的话语。他从冰箱里拿出仅剩的西红柿跟土豆颠了颠,应该勉强能用。转过头看见Kongphop满脸的抱歉,Arthit忍不住叹了口气,“没关系。比起我,你也应该多休息一点。”

Arthit知道Kongphop为了自己的事快累坏了。他虽然只住院几天便出了院,但就是这几天,Kongphop请了假、几乎寸步不离地守着他。Arthit很想叫Kongphop不用这样,但转念一想,如果换做是Kongphop遇到同样的事,自己肯定也无法安心工作,也就由着Kongphop操心了。

果然,Kongphop笑着摇了摇头:“没有。我只是害怕没能把学长照顾好。”

“你都知道我是学长了,不需要你照顾。”

“但实际上学长现在比我还小四岁。”

面对Kongphop的反驳,Arthit败下阵来,心想他的学弟还是一如既往的能说会道。没有停下手中的料理,Arthit漫不经心地问道:“说起来,之前都没有仔细问过,我是怎么出车祸的?”

Kongphop顿了顿,才缓慢道:“那天下雨,肇事司机赶时间闯红灯,没看清您。”

Arthit试着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却只能隐隐感受到彻骨的寒冷。他禁不住抖了一下,却下意识稳住手中的刀,不想让Kongphop看出异样。抬眼看了一下Kongphop,这才发现Kongphop轻咬着嘴唇没有说话。Arthit调笑了一声,试图开解Kongphop:“没事,你看我现在除了忘了点东西之外不是好好的?如果不是怕给公司那边带来麻烦我现在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他想到之前跟公司高层通电话,老板都劝他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休整一下,如果记忆实在恢复不了就等外伤完全好了再来。他这才知道三十岁的自己是个出了名的疯子,是连老板都会担心他精神状态的工作狂。想着,Arthit不禁跟Kongphop开起玩笑:“我现在是生产部的头儿,你平常工作也很忙吧。趁着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多一点相处的时间啊。”

“可我只想让Arthit学长健康。”Kongphop却如此回应,那双眼眸中没有一丝玩闹的情绪。

Arthit呆呆地望着Kongphop写满认真的双眸,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用鼻音轻轻“嗯”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切手中的番茄。

他没说出来的是,他也一样。只要知道他们在一起,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这样就足够了。心底因为来到一个陌生环境而潜藏着的不安,就这么轻易地被Kongphop的一句话抹平。Arthit想,在Kongphop面前,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争气。


冰箱里只有鸡蛋番茄土豆,变不出什么花样,还好冷冻柜里有速食的披萨,热一热端上桌也是一顿算得上丰盛的午餐。

说着不饿的Kongphop却吃了不少,反倒是撞到脑袋的伤员食欲还不够。Kongphop放下筷子,看着面前被自己吃得差不多的饭菜,略带担忧地问道:“学长,我帮您叫外卖吧,您现在需要养身体。”

“不用了,我真的吃不下,医生说了要循序渐进。”Arthit摆了摆手,对Kongphop露出了安抚性的笑容。他想了想,换了个话题,“呃,你真的不用去上班吗?”

“学长比上班重要多了。”Kongphop冲Arthit眨了眨眼。看见Arthit举起拳头作势要揍自己,他才低低地笑了起来,眼底闪过一丝怀念的色彩,“我已经跟父亲请好假了,之后只有重要的会议需要去公司,其他公务可以在家处理。在学长好起来之前,我都会在这里陪着学长的。”

“……谁要你陪了?”Arthit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就当是我自己想陪着您吧。”Kongphop笑着回应,“不想吃的话,您累了就去睡一会儿吧。医生还说了,您现在需要多休息、自然地唤回您的记忆,不能勉强。盘子我会洗的。”

这么一说,Arthit的确有些倦了。也不推脱,他点了点头,便回到卧室仰倒在床。





不知是因为曾经住过还是因为有Kongphop的气息,Arthit几乎是瞬间便进入了睡眠。

他梦见了大海,梦见了星空。他们在海边有过争吵,也曾坐在沙滩上、短暂地忘却他人的目光,交换一个深情的吻。

记忆中,自从Kongphop出现后,在海边的自己身边总是有Kongphop的身影。Kongphop的双眼比大海还要深邃,展露笑颜的模样让两只眼睛弯成月牙,比夜空的星光更加明亮。他会捏捏Arthit的手,趁着Arthit对他放纵之时吐露爱语。在夜空的遮掩下,Arthit终于不羞于给予Kongphop回应,会以最柔软的姿态道出不常表达的爱意。

可梦里,海边只有Arthit一人。但不知为何,即便如此,面对仿佛能吞噬一切的大海,Arthit也没有丝毫惧意。他站在稍远的地方,一个人听着海潮的涌动,脸上还带着一抹浅浅的笑。他张开双手,闭上了眼。

他有种预感,下一次,他一定会再跟Kongphop一起来到这里。如果能实现的话,那他一定不会顾及任何人的视线,紧紧攥住Kongphop的手,不再让他逃走。这毕竟是与他两情相悦的、誓言要一同跨过重重障碍的,他最爱的人。

他什么都不会恐惧,即便下一刻就会被海洋吞噬。


浮在梦境的表层,Arthit能感觉到,似乎有人正轻轻抚摸着他的前发。稍稍从梦中脱离,Arthit半睁开眼,果然模糊地望见了那个人的影子。他挪动了手指,用不大的力道拽住了Kongphop的衣角。

Kongphop似乎愣了一下,随即低低地笑了起来:“学长,您醒了吗?您这是在对我撒娇吗?”

谁要跟你撒娇,我可是学长。还没完全清醒的Arthit却只是用鼻音轻哼了一声,懒懒地没能说出回答。

然而,Kongphop的笑声却止住了,Arthit只听见Kongphop轻声的叹息。不想看见Kongphop忧愁的样子,Arthit呢喃道:“要午睡吗?”

拍了拍Arthit抓在他衣服上的手,Kongphop的声音很轻很轻:“学长,我想现在跟您一起睡的话还不太合适。在您完全好起来之前,我会去住客房的。不过,您有事的话随时都能来找我。不好意思,我还有点工作要处理,您继续睡吧。”

失去温度的指尖,那个人的背影,微不可闻的关门声。

明明是那么温柔的声线,为什么听上去总觉得有一丝冰冷?

渐渐丧失了睡意,Arthit睁大了眼睛。抱着被子,他呆呆地盯着天花板,细致的网格花纹猛然变成了巨大的猛兽,叫嚣着要把Arthit吞入腹中。

他被留在了原地,必须得一个人去消化空白如纸的六年。他这才意识到,其实没有人能帮他,只有他一个人是时间的弃儿。

Kongphop也不能。


-TBC.


我是真的喜欢“海”这个意象啊。

评论(15)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