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双M】遗传因子

*M x May,原剧衍生





这是M第一次深感到Pul是他亲生儿子的瞬间。

痛心疾首。

 

“我说Pul……你喜欢Min对吧?喜欢你就告诉她啊,你憋着她怎么会知道?”

“我不说她就不懂吗?”刚满15岁的Pul瘪了瘪嘴,“我不喜欢她的话怎么可能跟她说不要跟Tao走得太近啊。爸爸你又不是不知道,Tao有一大堆迷妹,跟他太亲近绝对会成为目标的!我知道她跟Tao没什么,我只是担心她啊!”

“我懂,我都懂……”M揉了揉太阳穴,“可你这是让她去揣测你的心思吗?女孩子会想很多的。你直接告诉她你是为她好不行吗?”

Pul低头想了一会儿,最后有些赌气地嘟囔:“爸爸以前还不是,如果不是妈妈主动就什么也不说。”在M反应过来之前,处于叛逆期的混小子居然就抓起沙发上的书包,扔下一句,“我去写作业了。”便转身跑进自己的房间,只把M一个人留在客厅里发呆。

M重重地叹了口气,伸手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真不愧是自己的儿子,对待喜欢的人的方式都一模一样。

 

“怎么了?谈心失败了?”May笑着从厨房走了出来,还给M带了一杯茶。

M双手接过,捧在手心里,声音不由自主地带了些委屈:“他都不听我的。”

看见M那副泄气的模样,May笑着摇了摇头。这是M的优点,无论年龄如何增长,总留了些孩子心性。她把M拥入怀里拍了拍:“好了好了,我去跟他聊聊。Min的事对吧?”

“嗯。”M把头搁在May肩上,撒娇一般地嘟囔了一句,“他跟我可真像。”

“这是好事嘛。”May微微推开M站了起来。她冲M眨了眨眼,“看我的。”

 

May也走进了Pul的房间。M啜了一口茶。嗯,他老婆泡的茶永远最合他的口味。

Min是Kongphop跟Arthit收养的孩子,比Pul小了一岁。那可是被两个爸爸放在心尖上宠的小公主。但是不知怎的,小宝贝今天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成泪人,怎么问都什么也不说,猜到缘由的前教头自然就打电话给M兴师问罪了。这才有了刚才那番父子谈心。

其实作为长辈不应该过多插手晚辈之间的爱情。可是看见那个如同自己的翻版一般的Pul,M还是生了些感慨,忍不住多说了两句。他想让自己的儿子少走一些弯路。

曾经的他也支支吾吾了那么久,却说不出一句爱语。然而现在,他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孩子也拥有了跟曾经的自己一模一样的烦恼。真是时光易逝。

而他的May一向是勇敢的,无论是曾经诱导性地让他吐露出隐藏在内心的那一字一句,还是之后牵着他的手站在长辈面前时的模样。永远闪闪发光。这让性格内向的M时常生出一点点自卑——这样的自己,真的配得上她吗?

可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迷茫。他知道,他有一种其他人没有办法比拟的自信,那就是May爱他,就像他也爱着May一样。他已经耽误了两年的时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浪费了。他要享受跟May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说不出“我喜欢你”,那就多送几枝玫瑰;说不出“我心疼你”,那就多帮她分担一些家务;说不出“想跟你共度很多愉快的时光”,那就计划好一切邀请她去海边兜风;说不出“我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嫁给我吧”,那就用自己的全部积蓄买一枚她会喜欢的戒指——那只戒指上一定要跟她的眼睛一样明亮。

磨蹭着自己手指上那枚银色的指环,他忍不住傻傻地笑了起来。

 

“一个人乐什么呢?”May不知道什么时候从Pul的卧室里走了出来。她在M身边坐下,笑盈盈地望着M。

M摇了摇头:“只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他坐直身子,表情带了些严肃,“怎么样,Pul怎么说?”

“他说……”

还没等May说完,Pul的卧室门就被它的主人匆匆推开。M扭头一看,这小子已经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跟M与May敷衍地挥了挥手,道了句“我去了”便冲出了门。

M大概能猜到他是去干什么的。他半张着嘴,惊讶地道:“哇……你是怎么做到的?”

“很简单啊。”May眨了眨眼,“叛逆期的小孩都不想跟他爸爸一模一样。”

“喂……”

“好啦,跟你开玩笑的。”May握住了M的手。M忍不住投去视线——那枚闪闪发光的戒指跟他的那枚轻轻相碰,“我跟他说,行动当然很重要,但有时候把自己的心情化作言语表达出来同样重要。因为女孩子啊,是需要安全感的。如果不说出来,难道你想在什么都没尝试的情况下就在她的婚礼上哭着拥抱她,然后告诉她‘哥哥祝你幸福’吗?”

“……他才15岁,会不会太狠了?”

“不会啊,对于这种孩子就是要下药猛一点。”May的神情多了一丝柔和,“不过,我最后还告诉了他,如果是你爸爸的话,在关键时刻,是会说出口的。”

只因为May的一句话,M好像回到了那个海风阵阵的海岸。学弟学妹们从他的手臂上踩过,心爱的人坐在他的对面,眼底映着篝火的微光,向他确认他无意间说出的话的真意。他依旧羞赧,试图用“随便”一词再次掩饰过去。

但他最终还是告诉她了。他并没有撒谎,那些话他真的只是随便说说——可他的胸腔里满满的都是她,无论怎么“随便”,说出来的心情,也全都是因为她。

其实说出一句“喜欢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如果只是这么简单,便能看见她唇角那丝欣喜的、甜蜜的微笑的话。

M想着,伸手把May搂入怀里。只是轻轻的动作——这样的动作,在曾经的自己眼里是非常需要勇气才能做出的动作,经过岁月的沉淀,不知不觉他竟然已经习惯了。

可是,怎么样都还不够。

“May,我爱你。”

May像是被M突然的表白惊到了。她愣了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回抱住M,声音里满是温柔:“怎么啦?这么突然。”

“是你说的嘛,有时候要把心情表达出来。”M在May看不到的地方悄悄勾起了嘴角。真好,现在的自己可以这么放肆地对她撒娇。

以后Pul一定也会知道的。人总是贪婪的,在拥有之前觉得哪怕不是恋人、只要能守在身边就好,但拥有之后就会渴求更多。

 

“哇!爸爸又在跟妈妈撒娇了!羞羞!!!”

……失策失策,忘记小女儿还在家里。

“Jane,找你的洋娃娃玩去,乖。”

他们的女儿闻言,小跑着去厨房倒了杯水出来,走回房间时还不忘扭头给M做了个鬼脸。

M跟May对视了一眼,同时轻轻笑了起来。

 

-END.

 

双M。没想到吧233333我超喜欢这对的,终于在一起了快把我急死了!!!

越到期末越想写东西,唉。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