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苏打:)

别爱我,没结果
能去嗷3的朋友们,搜索用户【LycheeSoda】可以看到一部分被清理掉的文
之后会在afd补档,afd id:LycheeSoda
❤CP:蒼崎ジオン❤

【KA】主动出击·01

·大一经济学院新生Kongphop × 大三工程教头Arthit

·又名:如果钢炮跟暖暖有个泰剧式的展开方式





01.

 

“你是谁?”Arthit看着眼前的男人,忍不住皱了皱眉。

男人倒是生得一张人畜无害的脸,笑起来的模样很是温柔。最出众的莫过于那双会说话的眸,仿佛披着整个星空一般明亮。

男人并不在意Arthit的尖锐。他双手合十,颇有礼貌地向Arthit行了礼:“学长您好,我是经济学院的大一新生,叫Kongphop。”顿了顿,他笑眯眯地加了一句,“是Peach叫我来的。”

听到Peach的名字,Arthit愣了愣。他摸了摸头,刚才竖起的防备软化了不少。呼出一口气,他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道:“呃呃呃,那Peach呢?”

“Peach今天家里临时有事。”Kongphop眨了眨眼,“她觉得跟学长已经约好了,不能随随便便放学长鸽子,但是又没有学长的联系方式,所以就让我来跟学长说一声。”

的确,那天根本没有跟Peach交换line。似乎是觉得Arthit懊悔的表情很有趣,Kongphop抿了抿嘴,把情不自禁带起来的弧度隐藏起来,视线却一直追着Arthit,没有离开过分毫。

Arthit没有发现Kongphop的小动作。他清了清嗓子,摆出当教头时练出的严肃的架子,才再次面对Kongphop:“呃,你叫Kongphop是吧?专程跑一趟辛苦了。”

“如果是为了见学长一面的话,并不辛苦。”

Kongphop突然的言语让Arthit一愣。他有点不知所措地侧头避开了Kongphop的视线,挠了挠头:“你怎么跟Peach说了差不多的话啊……”

刚才眼里还闪烁着星光的Kongphop眸色瞬间深了不少,只不过没有看向他的Arthit并没有察觉出这些细微的变化。Kongphop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像个最标准的乖学弟,语气里充满着真情实意的惋惜:“我是无所谓,不过学长一定很想看这场表演吧。来都已经来了,就算只有一个人学长也一定要享受啊。”

Arthit闻言,瞬间把握了Kongphop话语里的重点。他蹙起眉:“唔噫,那学弟你呢?”

“我只是帮Peach传话的,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啊。”Kongphop眨了眨眼。

Arthit勾起嘴角,轻轻地笑了。那个笑容很温柔。他伸手拍了拍Kongphop的肩膀:“嘿学弟,我把你的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来都来了,不能白来。反正Peach的票已经空出来了,如果你之后有时间的话,一起来吧。”

Kongphop唇角的笑容明显加大了几分。他不自觉地身体前倾,让自己跟Arthit的距离近了几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Arthit看见Kongphop手里拎着一杯粉红冻奶的瞬间,眼睛亮了亮。这家剧场的软饮店卖的粉红冻奶堪称一绝,比校门口的那家还美味不少。

Kongphop无疑是个好学弟,在这种场景之下话不多说便主动承担起跑腿的角色。可转念一想,Kongphop之前并不认识自己,顶多就只知道自己是工程学院的教头、又从Peach的口中听了两句。所以就算Arthit再怎么觊觎那杯粉红冻奶,也只得忍了。要在学弟面前保持形象。

想着,Arthit主动伸手接过了另外一边的冰咖啡:“想不到你还喜欢喝粉红冻奶啊。这里的冻奶真的很好喝,只可惜不对外销售,只有买票进剧场才喝得到。”

——等等,这样不就等于说自己喝过了吗?!

还没等Arthit解释什么,Kongphop便自然地笑了笑:“是的,我之前跟姐姐一起来的时候喝过,的确很美味。”

原来如此。Arthit心虚地道:“呃,我也只是听说。”

“既然这样,不如我们交换吧?难得来一次,学长也尝尝吧。”Kongphop微笑着提议。

求之不得!!Arthit在心里疯狂给学弟的突发奇想点赞,表面上却像是犹豫了一下,才把手中的冰咖啡递给Kongphop:“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虽说嘴硬,身体还是非常诚实地在接过粉红冻奶之后就吸了一大口。啊啊啊就是这个味道!!!Arthit心情愉快地眯起了眼睛。

解决了燃眉之急,Arthit又忍不住打量起眼前的学弟来。Kongphop的确生得相当出众,校园先生不给他当都有些可惜了。他现在正咬着吸管小口小口啜着咖啡,神色认真地看着墙上一张张戏剧的海报。察觉到Arthit的目光,他望了过来,那双带着笑意的眸仿佛在询问Arthit看他的意图。

非常的温柔。就像有魔力一般,让人很难不去注意他。

大概……Peach也会这么想吧。

似乎是看出Arthit内心的小纠结,Kongphop笑了笑,主动解释道:“我跟Peach是高中同学,恰好大学又在同一个学院,所以才比较熟。”

“哦豁,比较熟,所以说话的语气也差不多。”Arthit突然没什么心情喝粉红冻奶了。他酸溜溜地回应,甚至有点消极地想,Peach怕不是不想见到他才让Kongphop来的,好让他看到差距。

陷入自己世界的Arthit看不见Kongphop的动作,所以他不知道Kongphop听了这话,握着冰咖啡的手指不自觉地收紧了些许。Kongphop张了张嘴,似乎是想问些什么,最终却没有说出口。他只是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只是没想到学长喜欢戏剧。”

“怎么,不行吗?”本来也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的Arthit顺了Kongphop的意。他挑了挑眉,眸间带了些挑衅,“不允许工科男喜欢这个?”

“没有,”Kongphop笑得乖巧,“只是有点好奇学长为什么会喜欢。”

“为什么啊……”Arthit经常被人问到这个问题。他摇了摇头,笑着答道,“为什么一定要有个原因呢?当你在看一部戏的时候,你沉迷于其中;当戏结束,你就抽身而退。明明是这么简单的、让人愉快的事,为什么要往复杂的方向去想?”

没想到Arthit会这样回答,Kongphop微微一愣。不过很快,他便咧嘴笑了:“学长说的是。很多感情……都是没有理由的。”

“你知道就好。”Arthit没有发现Kongphop的异样。他朝剧厅的方向努努嘴,“快点喝吧,喝完了好进去。差不多要开幕了。”

 

“呃,今天谢谢你了学弟。”从剧场里走出来的Arthit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希望你不会觉得无聊。”

“学长您这是什么话。”Kongphop轻轻笑了起来,“跟学长在一起的时间怎么会无聊呢?”

不知该怎么回话,Arthit转开了视线。他捏了捏鼻子,有点僵硬地道:“那……今天就这样吧。学弟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吧。”

Kongphop“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关系的Arthit学长,我不是女生,自己回去这种事还是做得到的。”

的确,看Kongphop的样子都知道他并不需要人保护。Arthit拍了拍Kongphop的肩:“那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说完,Arthit率先向前走去,还故作潇洒地向后挥了挥手。

“请等一下,Arthit学长。”

“嗯?”Arthit转过身。

今天刚刚认识的学弟认真地注视着Arthit:“学长今天还没有好好叫过我的名字。”

什么嘛,其实意外的小心眼吗。可这方面……也蛮可爱的。Arthit抿了抿嘴,隐藏起不经意间勾起的弧度:“再见啦,Kongphop。学习加油。”

 

坐在回家的车上,Arthit满脑子都是今天看过的戏剧……还有那个学弟的眼眸。

“啊……又忘记要联系方式了。”Arthit喃喃自语着,忍不住用额头轻轻装了装车窗。

 

 

 

 

“Kong,怎么样怎么样!学长怎么说我!”

电话那头的女声充满着期待。Kongphop轻笑了一声,道:“你猜?”

“别逗我了,不是你说女孩子那么快就跟学长约会不太好,你去帮我探探口风的吗?”女生娇声抱怨,“你千万别告诉我你连学长的联系方式都没问到,还让我白白失去了跟学长约会的机会吧?”

“抱歉,下次再帮你吧,我作为男生应该比较好约他。”Kongphop弯腰,捡起了掉在地上的易拉罐。是桃子汽水。Kongphop的眼底闪过一丝复杂的色彩,“真的抱歉,Peach。”

他站了起来,走了两步,把易拉罐扔进了垃圾桶。


-TBC.


青葱妈妈→叶妹子→十七岁的你我→Peach(

但这个Peach的性格更像女版的钢炮吧www

评论(32)

热度(62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